close

IMG_4413

有人跟我一樣很喜歡上嘗試不同的英文學習教材嗎?(笑)
我家哥哥從中班開始就沒有上學校的英文課,想說總不能就這樣跟英文說再見啊所以一直再循找合適的幼兒英文教材
是說英文的語感可以透過大量的閱讀培養,但是發音拼讀還是需要有架構的學習才比較有效率
尋覓好久這次試讀到小熊出版的 Power English: PHONICS自然發音法學習繪本
真心覺得是自學英文發音的好教材啊 ❤️

除了架構清楚、豐富的遊戲互動及短文、韻文小故事等,讓英文發音的學習變得更可愛有趣一些
由外師錄製的音檔案發音當然沒話說、每一頁都可以直接掃描QR code聽取相當便利!

還可以下載拼讀字卡搭配練習非常不錯!

IMG_3630

Power English: PHONICS自然發音法學習繪本 系列總共有六冊並分為三個部分,分別是第一冊的字母識別、第二到五冊的phonics拼讀以及第六冊的遊戲本

架構上來說第一冊的認識字母是搭配相關的單字及小遊戲、phonics拼讀的部分還追加了歌曲、小故事及發音比較、第六冊練習本的部分則是在發音練習為目的下的各種小遊戲。相當豐富!
另外,也可以直接從書名頁的連結下載音檔、翻譯及字卡,依照學習方式不同搭配練習效果更好~

先讓我們我們一冊一冊來看下去吧!



第一冊的目標是要讓小朋友熟悉英文裡的二十六個英文字母
一開始先以一個小活動暖暖身

IMG_4417

每一頁除了大大的英文字母外,還有搭配單字以及小遊戲
單字後還附有小插圖,我家哥哥即使不清楚單字的意思十之八九看圖大概都猜得出來!

IMG_4416

小遊戲的部分除了著色、圈字還有下面這種連連看,小有變化不無聊!

IMG_4420

我家哥哥自己掃描音檔,自己安排一週說要寫完第一本,是說還真的有照計劃完成約90%蠻厲害滴
大家可以聽看看,後面的節奏其實蠻洗腦的就是(笑)

整本最後有以26個字母設計的活動,大部分是以描寫為主,但也有這種像是連連看的形式

IMG_3774

從第二冊開始就進入了phonics拼讀的部分,目標是讓小朋友們熟悉拼音架構,進一步培養能自己拼出字詞的能力!

學習內容依序為:
第二冊:子音+短母音
第三冊:長母音
第四冊:特殊子音
第五冊:特殊母音

每冊都有發音、小遊戲及歌謠,較複雜的部分還會加上比較及小故事,架構清楚學習上也較容易掌握進度

目錄可以很清楚的看出這一冊要學習的字組,個人建議如果是要和小朋友自學的話,可以先參考目錄安排進度,必較不容易半途而廢(譬如一周學兩至三組發音等等)

IMG_4424

先從子音開始,搭配音檔的節奏頗洗腦的 !

IMG_4425

每個單元一開始都有個小遊戲,讓小朋友稍微有點概念接下來要學習的內容為何
但我自己跟哥哥在玩的時候,我家哥哥偏好等學會發音之後再來玩這些小遊戲

IMG_4506

等子音結束之後,就開始進入母音及一些組合的拼讀發音。一開始會先出跟這頁一樣大量的單字,是說在這頁我覺得不用追求了解每個單字的意思(當然能記住是也很好!),能掌握發音的概念及拼讀技巧才是重點!

IMG_4426

再來就是拆解拼讀啦,個人覺得這部分是這套繪本的大精華呢!經過拆解之後只要能掌握字組架構,很快速地就可以拼出單字的發音非常不錯!
再來就拼讀的單字都相當生活化,與右邊的韻文閱讀素材也有所關聯,反覆的練習更能加深印象!

IMG_4428

聽起來大概是這種感覺!再讓小朋友用手指一起指出發音的位置,能更專注掌握發音的節奏真的很不錯

延伸下來有長篇的閱讀素材可練習,這部分對我家哥哥來說還有點太長,所以我會跳過或是播放音檔再把故事講成中文這樣~

IMG_4429

每一冊的發音都可以對照到第六冊找到小遊戲做練習,我自己是喜歡邊學邊練習,但我家哥哥不想聽我的規劃(已哭)

IMG_4430

是說越後面的拼字組合會越困難,如果小朋友年紀比較小要稍微抓一下每次練習的份量不然會太吃力

IMG_4432

我家哥哥很喜歡這頁,右邊的小短文有搭配哨子的逼逼聲相當活潑有生動!

IMG_4433

繪本裡的閱讀素材因為經過設計都相當朗朗上口

IMG_4434

媽媽我自己最喜歡比較發音差異的部分,說老實話以前拼音也是學個差不多所以細節有時候也掌握得不是很好。透過音檔的搭配學習,其實能很明顯的聽出發音上的差異,每一頁都能掃描真的是非常方便的設計啊令人喜歡!

IMG_4435

再來看一個比較複雜的組合

IMG_4437

其實架構上大同小異,透過拆解更好掌握拼音的技巧,視覺上的呈現也讓小朋友很好理解這點很不錯!

IMG_4438

每一本的最後還有附上這種單字表,如果能將上面得單字記下來以小小孩來說字彙量就多了很多呢!

IMG_4440

第六冊的練習本包含了各種不同的小遊戲,搭配音檔練習可以讓拼音的概念更加明確

使用上來說則可依照小朋友的喜好進行調整,要學完一冊再練習呢?還是學完一個單元就練習呢?或是像我家哥哥一樣說要上完五本之後才要一次寫當總複習!都可以依小朋友的喜好加以規劃調整~

IMG_4441

也有這種填字的!除了發音也可以讓小朋友練習英文字母的筆畫

IMG_4442

有點像是聽力的練習,試著讓小朋友辨別發音上的差異

IMG_4443

是說能自己掃描播放音檔這件事我家哥哥非常喜歡
意外的讓他很積極的想練習呢真是有趣

IMG_3663

一開始有提到可以下載拼讀字卡的部分,只要從書名頁的QR code掃描下載就可以了!

IMG_4623

掃描後可以看到下面的頁面,就可以依照學習進度下載搭配練習了喔!

IMG_1791

拼讀卡長這樣,色彩鮮豔很可愛!找時間我也要印出來跟我家哥哥一起練習練習~

螢幕快照 2021-12-06 下午10.14.56

語言這種東西持續的練習才是進步的不二法門啊,有合適的教材輔助更是事半功倍
相當不錯的  Power English: PHONICS自然發音法學習繪本 推薦給大家!!

這裡可以買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  博客來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