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52

大家家裡有喜歡動手畫畫的小朋友嗎?我家哥哥最近上了美術課之後突然對畫畫這件事開始抱有極大的興趣,還一度自稱自己是畫畫達人有點誇張 XD
雖然這麼說,但時不時會聽到我家小男孩說想畫但是不知道要畫什麼...如果你家的小朋友也有這樣的煩惱的話,這套 全腦開發繪畫本套書(4冊應該非常適合可以參考看看!

全腦開發繪畫本套書 共有四本,從基礎的運筆練習、色彩感知,到進一步的創意及情境畫畫。一頁一個小主題,搭配上不同的繪畫小活動,讓小朋友可以在熟悉基礎的畫畫概念後再自由創作!
我家哥哥一拿到這系列立馬拿了蠟筆跟色鉛筆,再選了色彩感知的這本畫了好一陣子,剛好讓媽媽我有時間可以洗個碗真心覺得感恩(雙手合十)

IMG_4464

說了這麼多快點來看看每一本有哪些可愛有趣的小活動吧!

IMG_4756

【全腦開發繪畫本套書~運筆能力】

運筆能力的小活動先從認識不同的線條以及試著描繪開始,一步步的帶領小朋友從線條延伸到形狀、圖形及畫作。
每一頁上面都有一個主題單字,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設計,順便可以增加小朋友的字彙量一舉兩得(貪心貪心 XD)

IMG_4725

再來了解有哪些不同的線條種類之後,就可以開始嘗試將線條組合連接畫出不同的形狀

IMG_4726

再來再加上一點著色的元素,讓整幅圖畫更加豐富

IMG_4727

是說一開始還以為我家哥哥會先選這本呢!沒想到是個大誤會,地方哥哥表示學校有練習很多運筆了他這次不想要先畫這本 XD

【全腦開發繪畫本套書~色彩感知】

色彩感知從認識顏色開始,引導小朋友跟著指示塗出物品形體的顏色,進一步自由搭配色彩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畫作

IMG_4729

不單單只是著色的部分,還結合了邏輯規律等小元素(左邊的圍巾要按照顏色的規律著色!)

IMG_4730

越往後面就大多是讓小朋友自由發揮的設計,有許多不同的場景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自由發揮挺好的!

IMG_4731

再來看看另外這兩本~

IMG_4757

【全腦開發繪畫本套書~創意畫】

創意畫的主軸是讓小朋友自由發揮創作,跟前兩本比起來從創意畫的限制明顯比較少,在引導上更鼓勵小朋友自行發想、也移除了參考範例

IMG_4732

有裝飾類型的創作情境、也有要小朋友自行發會想像力的主題。想想看你的漢堡裡想要加什麼配料呢?我覺得這個好可愛啊!

IMG_4733

【全腦開發繪畫本套書~情境畫畫】

這本我覺得蠻有趣的,一開始還覺得創意畫跟情境畫畫似乎沒什麼差別,看著看著才驚覺情境畫畫是移除主題裡的物品特徵,再請小朋友幫忙補足,同時也可以觀察小朋友對於物品型態的了解,或是可以針對不理解的地方進一步找資料參考!這我覺得很棒~

像是幫西瓜加上條紋

IMG_4460

試著幫小動物加上尾巴還有眼睛!

IMG_4735

循序漸進地教小朋友慢慢畫出物體的特徵,媽媽我小時候超喜歡這種繪圖的拆解步驟的!(因為實在很不會畫畫 XD)

IMG_4736

說老實話一開始對這一套 並沒有帶大的期待(這樣對嗎!)一部分也是因為我對繪畫上的設計能有怎樣的變化不是很了解。但是仔細看完也看了哥哥在玩的時候的情況,真心覺得這套CP值非常的高~
不僅質感相當不錯,簡潔的引導可愛的畫風更是吸引人,我家小男孩時不時自己會拿出來挑幾個畫看起來真的很開心呢!

題外話這本紙質挺扎實的,有人用了彩色筆又用蠟筆卯起來塗竟然沒有破呢相當不錯 !可以讓小朋友在輕鬆愉悅的情況下享受畫畫的這套 全腦開發繪畫本套書 推薦給大家 :)

IMG_4571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