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8

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很酷的玩具 Vtech聲光探索互動地球儀(新版)!一直尋覓地球儀的媽媽我這次終於遇到了能符合兩兄弟年紀可以玩中學的玩具了!!(感動)是說這也是第一次介紹玩具有點緊張呢,希望大家能感受到這個玩具好的地方啊~

 Vtech聲光探索互動地球儀 玩具如其名就是個地球儀,但是是專門為了小小孩設計款式,除了關於七大洋五大洲等各國的重點介紹,透過聲光、音樂、語音互動,讓小朋友可以邊玩邊學是這個玩具的最大賣點。跟以前看過學習類型玩具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這個地球儀還有角色扮演的設定,小小孩就是一個飛機駕駛,他們的工作就是駕駛飛機到各個國家旅行!要怎樣駕駛呢當然是使用搖桿啊~只能說這個設定先贏一半!我好像沒看過不喜歡玩這種搖桿的小小孩呢(特別是小男生)。另外國家的介紹除了地理及國家特色外,還包含了音樂、語言等內容。相當活潑有趣非常能引起小朋友的興致!

想當然耳這玩具一開打兩兄弟又是搶成一團,但是為了避免玩具一直被收走最後一人駕駛一人按鈕,能磨合出可以兩個人一起玩的方法這也蠻感動的(笑)

IMG_1955

 Vtech聲光探索互動地球儀 的操作介面除了搖桿之外,有兩個音量的選擇開關(中)、一個確認按鈕(左),再來就是最重要的五個互動模式(右)

IMG_2024

模式分別有
▶ 可以欣賞音樂世界音樂模式(World Music)
▶ 可以了解各國趣聞小知識模式(Fun Facts)
▶ 可以聽聽各國打招呼及語言語言探索模式(Discover a Language)
▶ 可以認識世界各國著名景點特色世界名勝模式(Country and Famous Places)
▶ 以及互動問答找找看模式(Find It)

各個模式都相當有特色
音樂的部分像是亞洲就是很有中國及中東色彩的音樂節奏;
小知識模式也很豐富有跟動物或是地理人文相關的資訊;
語言探索則是會出現各國的日常對話,像是各國的你好要怎樣說呢;
世界名勝的介紹雖然不多但是對小小孩來說也許剛剛好;
找找看也相當有趣會請小朋友找出國家、各大洲或是小動物等等!​​​​​​

一開始有提到在 Vtech聲光探索互動地球儀 裡小朋友是扮演機長的角色,操縱桿就是操縱這位機長先生啦~透過搖桿的移動將放大鏡的部分對準圖示之後按下確認按鈕,就會出現對話啦。不過就算沒對很準也關係,在沒有圖示的部分像是海洋、各大洲的位置也會有簡單的介紹或是音效等絕對不無聊!

IMG_2025

按鈕及轉盤的設計都很好操作,我家快兩歲的弟弟也受到相當大的吸引!不過玩一玩很容易想要用手直接轉地球儀又是另一回事了(抖)

IMG_1735

搖桿操縱上上下比較敏感要仔細移動,左右的話則是有固定的移動速度,玩的時候為了對準可是要很專心呢,久違小男孩不說話的安靜時光覺得有點感動啊(偷笑)

來個近照,圖示雖然不大但是重點資訊明確,互動文字上來說畢竟是設計給小小孩的玩具都不困難,語句也不會太冗長這點非常不錯,同樣的圖示的介紹有時候還不只一種喔大家可以多試看看,實際影音的內容大家可以看後面的介紹影片應該會比較有感覺~

哥哥的年紀(快六歲)比較多會探索關於國家的知識,這幾天玩一玩還分享了他在學校看書有看到泰姬瑪哈陵跟金字塔的介紹(因為地球儀上有)!弟弟還不到兩歲的年紀則是很著迷地球儀上的各種動物,再來就是畢竟是聲光互動啊整個地球儀可是會發亮呢相當華麗,這也相當吸引小小孩就是(笑)

IMG_2026

是說買玩具最怕就是小孩子不買單,但是  Vtech聲光探索互動地球儀 在我家好像沒這個問題!可能家裡這種聲光互動的玩具真的太少了兩小都玩得好開心啊❤️ 現在這個地球儀就是整家到處移動,餐桌、沙發、地板搬到哪玩到哪,能讓兩小安靜的玩具都是好玩具,再來又能邊玩邊學真的是太棒了(歡呼)真心推薦給大家~

IMG_1728

這次還有影片的介紹喔一個有小男孩一起一個沒有~大家有空可以挑喜歡的看看啦 😊

哥哥一起的介紹影片!是說第一次這樣錄影實在是有點慌亂還一直出錯呢~不過媽媽自己覺得哥哥的表情好有趣喔所以還是分享一下

 

有貓咪的版本 XD 希望這樣的介紹可以讓大家更認識這個有趣的玩具啦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