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76

居家育兒的時間越來越長,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越來越變不出花招了呢(拭淚)這種非常時期除了繪本之外,能動動手的勞作書籍絕對是家裡必備的選項啦!

這次要來分享的是幼福出版的 就愛玩STEAM!3D彈跳動物紙機關 ,是本以動物為主題,搭配各種機關製作小技巧的勞作書!從紙型到活動眼睛、橡皮筋都幫你準備好,只需要準備剪刀跟雙面膠就可以開始作業啦,整個相當方便先加分!我家哥哥從小就很喜歡這種手作的書籍,一拿到翻啊翻的就笑個不停 XD 

IMG_2782

就愛玩STEAM!3D彈跳動物紙機關 總共有十個紙機關,簡單的三個、中等的四個、 困難的三個,雖然沒有目錄但是標題的位置很明顯其實蠻好找的,書籍的裝訂方式也相當好翻閱,紙質偏厚不用擔心小朋友翻一翻就破掉這樣

IMG_2778

每個主題一開始會有溫馨小提醒,畢竟是紙機關為了要能順利作動還是有一些眉眉角角需要注意一下,難易度也都標示在主題的旁邊

IMG_2779

一開始有提到這本的主題是動物,熟悉的主題很能引起小朋友的共鳴,我家弟弟雖然無法參與製作但是整個興致高昂會翻出這本要我跟哥哥做給他(汗)

IMG_2924

需要使用的紙型都在後面,每個作品都有兩張

IMG_2780

每個物件有編號,建議邊看說明邊拆解製作才不容易搞混,不算難拆不過小小孩拆的時候還是偶而會有點失手弄破的狀況要稍微注意一下~

IMG_2921

是說製作的部分對我家哥哥來說黏合還有點困難,主要請他協助拆跟折的動作,還有就是最後玩的部分啦!是說每天都只能趁弟弟午睡的時候製作不然可能還沒有做完就被拆光了 XD

IMG_2788

每個主題的最後都會又一張放大的完成圖,製作前可以先看一下這樣比較有概念我覺得挺好的。這是完成的第一個作品難度是簡單的小怪獸!原本哥哥想要直接挑戰最難的被我拒絕了 XD 說老實話我覺得還是需要點技巧特別是在黏貼的時候,不過完成後真的是蠻有成就感的就是~

IMG_2793

隔天選了長頸鹿試看看,這是一個把樹幹壓扁長頸鹿就會伸出頭來的機關,感覺弟弟也會喜歡媽媽自己偷偷做了起來,這個相對於小怪獸來說就容易上手了些!玩起來也很輕鬆有趣!

IMG_2889

這系列方便的地方在除了紙型外連活動眼睛也幫你準備好了,雖然不是什麼難買的東西不過不用出門就是好!而且收納直接做在書封相當好找,只能說現在一條龍方便就是王道~雖然收納的設計很簡單但是卡榫得很好,好收納也好拿不怕弄丟這點很棒呢!

IMG_2922

很方便的動動手勞作書,也能讓小朋友透過製作的過程了解連動跟機關設計的概念我覺得也很讚! 就愛玩STEAM!3D彈跳動物紙機關 推薦給跟我家哥哥一樣喜歡手作的小朋友啦~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