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22

有趣又好笑的小品繪本!
「動物」為主角、「量身高」為主題,輕輕鬆鬆讓小朋友了解量身高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另外也帶出各種動物的特徵、生活習性等等,相當有趣~
但感覺很適合在需要量身高的地方都放一本這樣 XD


 

故事的場景在動物園,今天由大猩猩來幫大家量身高!
身高就是頭到腳的高度喔~請排好隊按照順序等候!

IMG_0623

第一位量身高的是 兔子!準備好了嗎?

IMG_0624

兔子你的耳朵不算在身高裡喔!40公分 ~

IMG_0625

再來輪到袋鼠!請站在這裡吧~

IMG_0626

唉唷等等不要跳請停下來!這樣無法量身高了!
#吾兒在這頁超愛問為什麼,這時候我會重複第一頁說的「身高就是頭到腳的高度」這樣
#不過大部份的時間翻到這頁我們都在情境表演...媽媽是大猩猩他自己當袋鼠模仿量不到身高的情境 XD

IMG_0627

再來是用奸詐方法讓自己變高大的鱷魚!請你們都下來~
#大家為了想要長高一點都很拼命呢 XD

IMG_0628

之後還中幫了 長頸鹿、蝙蝠、無尾熊量身高!終於到了最後一位 白熊.....!
非常棒!兩腳穩穩站著量測喔~210公分 終於都量完了喔!

IMG_0630

最後還會發生怎樣的小插曲呢,大家可以去找書來看看喔~


每次看完都會跟吾兒笑到不行的一本
動物們為了讓身高高一點使出了很多小撇步
這讓一直是矮個子的媽媽我心有戚戚焉啊小時候量身高的時候次都要為了那個0.5公分斤斤計較!XD

這本很棒的是 從身高的定義、量身高的注意事項、到最後正確的量身高方式
都用很輕鬆詼諧的方式清楚傳達!
每種動物量身高穿插的小插曲也相當有趣~

我自己跟吾兒共讀的時候.....我會..
♦️ 請他幫忙念動物的身高,基本上就是在要講出身高的時候停頓等他回答這樣~
♦️ 念完幾次之後,我會問問他為什麼量身高的時候不可以跳起來或是疊在一起
♦️ 輪流扮演大猩猩或是各種動物,讓念繪本的時候更有事做!
(不過因為這樣很忙大部份都是吾兒要求我才配合一起演這樣XD)

一開始有說是本小品繪本,主要是因為內容不複雜又很輕鬆詼諧,不用唸很久!(如果要角色扮演的話就例外 囧)
就算睡前被要求念很多遍也不會拖到很晚~~
相當推薦給為了睡前要念很久很久睡前故事感到煩惱的家長
當然,如果有小朋友還不理解量身高該如何配合的時候,這本也會是很棒的一本繪本喔!

/

《來幫動物量身高》
作者/ 說書人.慶太郎
繪者/ 高畠純
譯者/ 黃惠綺
出版/ 維京
這裏可以買/
博客來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