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57

媽媽在書局一見鍾情購入的一本XD
說老實話因為有封膜也看不到內容單純就是覺得色調很美~
打開真的沒讓人失望超級可愛,拉頁轉盤的設計質感很好
色彩鮮豔但是不俗豔,畫風點剪貼還是刮畫的氛圍❤️

《變色龍捉迷藏》
作者:米津祐介
出版:上誼
這裏可以買:
博客來

原本以為算是本幼幼繪本
沒想到吾兒前幾天翻出來看得很起勁
上學前也翻回家也翻,還玩起了角色扮演的遊戲(神祕)

不過封面受不了吾兒小時候好奇心摧殘有點悲傷 XD
但內頁的拉頁跟轉盤蠻堅固的就是(重要)



故事就從變色龍巴弟想找他的朋友花花開始~~~
#第一頁是個轉盤的設計!邊轉封面跟內頁都會變換花色

IMG_9759

花花躲在草叢裡嗎?糟了!那是一條蛇!

IMG_9760

巴弟趕緊變了顏色,蛇看不到他了!
#是說印象中新書的時候蠻難拉了,多拉幾次之後現在相當滑順還會有點拉過頭 XD

IMG_9761

花花躲在石頭後面嗎?糟了!那是一隻大野狼!
巴弟又再次完美變身!
#是說這一頁變岩石變得相當的優秀~保留一點神秘的部分歡迎大家找這本來看看啊

IMG_9762

找啊找 找啊找
雨滴滴答答地落了下來.....巴弟說 「花花,你在哪裡?我....我愛你 XDDD」
#這裏我都會把「我愛你」改成「我喜歡你」,總覺得用我愛你好沈重XD(媽媽毛很多)

IMG_9764

這頁拉出來是超可愛的粉紅色!因為花花臉變紅了~(羞)
巴弟終於找到花花了 感動!

最後他們還在彩虹下一起玩變色遊戲喔!
#最後也是轉盤的設計~也可以順便跟小朋友一起認識顏色喔!
#樹葉的部分我覺得超美其他繪本好像很少看到,很像小時候會玩的一種刮畫的方式

IMG_9766



隔了好久再看了這本還是好喜歡
除了畫風可愛之外,內容溫馨簡單回味無窮應該這本耐看迷人的地方!

小小孩共讀的時候
如不著墨太多變色龍的介紹,單純順著文字唸故事在玩玩他這些小機關就很不錯
偶而還可以玩點記憶小遊戲,問問他巴弟先遇到什麼動物這樣~

小朋友大一點之後,
就可以進一步討論變色龍為什麼會變色啊,下雨天之後為什麼會出現彩虹啊等等

是說這種可以拉阿翻的繪本最擔心不夠堅固受到摧殘
不過說真的這本蠻堅固而且也很好羞,只要把拉頁插回去就好(?)
照片吾兒看起來很正常的在看這本其實是正在修補這一頁因為他有點拉壞了XD
然後他真的修得好喔所以應該可以算是相當耐摧殘的一本吧(封面除外 哭)

IMG_9772

然後有提到角色扮演這一回事.....
好似是因為吾兒學校最近講到大野狼的故事
所以他看到這本有大野狼很興奮
我們大家就要輪流扮演巴弟跟大野狼...
下面這位就是在扮演大野狼出現之後躲起來的巴弟
姿勢相當性感神秘 XD

螢幕快照 2020-05-23 下午11.08.53

好書一本真心推薦!!

《變色龍捉迷藏》
作者:米津祐介
出版:上誼
這裏可以買:
博客來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