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21

#Sleeping Beauty #Jack and the Beanstalk

之前有介紹過Usborne這系列有聲書的 Intermediate等級,吾兒相當喜愛。
這篇會介紹再高一階的Usborne Upper Intermediate Reading 繪本,大家可以比較看看哪個等級比較適合自己家的小朋友喔!
#文末有親子英文共讀技巧分享喔!

Usborne的英文有聲書系列依照英文的單字量分成五個等級,分別是 Elementary/Lower  Intermediate/ Intermediate/Upper  Intermediate/ Advanced
這兩本是分類在Upper  Intermediate(單字量:1000-1800)的區間,對吾兒來說是超過他程度的英文繪本,所以在共讀上我會以中文為主英文為輔,然後以增加英文單字量跟小短句為方向

其他系列介紹:
【經典英文故事❶】Usborne Intermediate Reading (With Audio CD)
【經典英文故事❸】Usborne Advanced Reading (With Audio CD)

/

之前有提過這系列很不錯的地方在於...
附贈的CD同時有英式跟美式的發音、另外還有線上學習單可以下載相當便利!
不管對在家共讀的家長或是需要自行設計學習單的老師都是很好的參考~
➡️線上資源下載看這裡 ➡️ 下載連結

Upper Intermediate跟Intermediate的差別除了單字量之外,應該就是加入了章節的概念
單字量比較明顯就是每一頁的段落行數也從原先的大概1-3行變成5行左右。
章節的部分則是從這系列開始,可以更清楚地看出故事的架構跟起承轉合。

IMG_9714

和吾兒共讀的時候應該是他第一次看到繪本裡面出現類似目錄的內容,
所以很好奇的不時會翻到目錄這頁問我後面這些數字(頁數)是什麼意思!


 

這系列依然都是從經典的故事改編,
基本上就是在我們認知的故事情節內再加入了點小小的變化。
在繪本最後有些會特別註明是基於哪一個版本的故事進行微調。

再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故事的內容了啊

【Sleeping Beauty】睡美人 #點擊書名可進入購書連結

這本的畫風我覺得有些復古但是畫得相當精緻,很多部分有用這種漸層的色調總覺得有點懷念(遙望遠方)

IMG_9720

故事就從國王跟皇后什麼都擁有但是他們就是一直沒有小孩開始~
直到有一天,有隻青蛙跳到了皇后的腳上跟他說「就是今年您將會有自己的小孩了喔...」
#吾兒這時很愛一個勁衝到我腳上裝成青蛙,先生啊你很重耶....

IMG_9713

小公主就在大家的祝福下誕生了,國王皇后舉辦了盛大的慶祝活動而且邀請了七仙女來送給小公主七個祝福!
#不知道是不是版本不一樣實在想不太起來小時候看的版本有七仙女的橋段....(我只記得七福神.....)

IMG_9715

就在第七個仙女準備要祝福小公主的時候,一個沒被邀請的仙女(?)突然降臨!!
他深感憤怒的詛咒了小公主,而這詛咒也在小公主成年後發生效用,
整個城堡裡的人就這樣深深的沉睡著跟城堡一起慢慢的被荊棘纏繞......

IMG_9716   IMG_9717

直到有一天,一個命中註定的王子出現親了睡美人一下,一切才恢復了原樣~
#是說右下這頁好夢幻啊是真的公主抱呢!

IMG_9718

沈睡的人們也霎時甦醒,王子取得國王跟皇后的認可就這樣跟公主結婚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國王起來一頭栽進布丁裡有點好笑

IMG_9719

是說我一直以為吾兒沒看過睡美人,但是他竟然跟我說他有聽過喔。
講了老半天原來是佩佩豬裡面有一集豬媽媽被荊棘刺到,這時後佩佩有說過類似mamy just like sleeping beauty~的話。
沒想到吾兒就這樣記下來了,小孩的記憶點真是令媽媽猜不透(神秘)

➡️ 學習單下載:連結

 

【Jack and the Beanstalk 】傑克與魔豆 #點擊書名可進入購書連結

這本的畫風就沒那麼夢幻了,但是色調依然很柔和好閱讀。

IMG_9722

故事就從傑克準備去賣牛開始,因為他們實在是太貧窮了連吃飯的錢都沒有,
傑克的媽媽決定叫他去把家裡唯一看似比較值錢的乳牛milky white帶去賣掉!

IMG_9723

但是.....傑克在前往市場的路上遇到了一位老先生,然後就把乳牛用一顆魔豆的代價給換了出去。

IMG_9724

傑克回家後媽媽當然很生氣了啊,但是沒想到這顆魔豆還真的一個晚上就長得好高好高,
順著魔豆藤蔓往上爬,穿過了雲朵,傑克看到了一座城堡.....

IMG_9725

傑克成功的從城堡裡帶回了一隻會下金蛋的母雞,家裡的經濟也因為這樣獲得了改善~
#是說我一直不是很理解這個故事XD 因為傑克的行為不是小偷的行為嗎(黑人問號)
#但是故事也提到巨人之前似乎吃掉了傑克的爸爸,所以也可以視為他是一個復仇行動嗎?(搔頭)

IMG_9727

之後傑克又再去了一次城堡,趁著巨人睡著的時候偷走了黃金豎琴(!)

IMG_9728

巨人發現了之後一路追到了藤蔓的地方,也隨著藤蔓的倒下巨人摔了出去就不見了~
就這樣,傑克跟媽媽過了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有時候他抱著母金聽著琴聲還是希望藤蔓會再長出來....(惆悵)
#每次看到結尾我都會想比起平穩的日子,傑克可能更喜歡冒險跟充滿刺激的生活吧

IMG_9729

好久沒看這些經典的童話故事看完覺得好懷念啊
姑且不論故事的內容是那麼的奇幻又天馬行空
不過這不就是只有在閱讀中才能出現的想像嗎?
對小小孩來說,不管是中文、英文、日文,寫實、奇幻、科普等書籍,
不偏廢廣泛接觸各種不同的語言、類型的繪本,才能讓小小孩獨有的想像力不受拘束的在腦中奔放吧!

➡️ 學習單下載:連結


我想大家家裡都會有些程度超過小朋友年齡的書籍,
比起塵封在櫃子裡,我自己會偏好稍微更動共讀方式在唸給小朋友聽。

跟吾兒在共讀英文繪本(難度高於小朋友的程度)的時候,我會這樣做....

事前預習(家長)
確認難易度以及有沒有不會發音的字彙先查一下,挑出希望小朋友在這本裡面認識或是加強印象的單字
#應該說每個階段不管哪種語言的繪本家長可以的話都先閱讀過比較好

親子共讀
以中文為主英文為輔進行繪本共讀,重點放在讓小朋友了解故事內容,並透過共讀增加英文單字量、認識短句子並喜歡上這個語言

聽力培養
如果故事內容較長,不一定要搭配書籍邊聽邊看,如果小朋友年紀比較小可以單純當作背景音樂播放,當然大一點的孩子如果想要邊讀邊看當然是很好。



是說Usborne的英文有聲書依照程度分成五個等級,每個等級都有十多本可供選擇
從Upper Intermediate開始,我覺得就很有閱讀文章的感覺,每一頁的句子跟單字量都明顯增加。

如果是小小孩...
我覺得單純當作聽故事增加語彙跟語感的書籍相當不錯。

如果國小中年級以上的小朋友...
可以透過安排進度搭配CD每天閱讀一些,不要強迫的狀況下漸進式的開始文章的閱讀也是相當適合喔!

相當不錯的一系列推薦給大家~

Usborne Elementary Reading (單字量: 150-250 words)
Usborne Lower Intermediate Reading  (單字量: 450-650 words)
Usborne Intermediate Reading (單字量: 600-900 words)
Usborne Upper Intermediate Reading (單字量: 1000-1800 words)
Usborne Advanced Reading (單字量: 1800-2500 words)

#點擊系列名可看到全系列書籍列表!

Intermediate Reading以及 Advanced Reading 的介紹以及共讀技巧分享可以參考下兩篇喔!

【經典英文故事❶】Usborne Intermediate Reading (With Audio CD)
【經典英文故事❸】Usborne Advanced Reading (With Audio CD)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