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59


這一系列觀望了好久啊,之前在圖書館看到因為被翻到哩哩辣辣有點不想借(毛多)
這次看準活動直接三本一起買66折再打折,一本不到四百真心覺得太棒惹!
不過查了一下似乎最近價錢又漲回去了,大家可以先收藏起來觀察一下好時機再購入!
有小男生的家裡這系列不僅知識性充足也相當打發時間(笑)
然後內容爸爸應該也會很有興趣可以請爸爸放下手機一起陪讀喔!

《城市探索大發現》
文/  安娜蘇菲.包曼
圖/ 迪迪那. 巴力席維
出版/ 上誼


➡️城市探索大發現:博客來
➡️陸海空大集合遊戲雙書:陸海空交通工具遊戲書+建築工程大集合:博客來
➡️陸海空交通工具遊戲書+陸海空建築工程大集合+城市探索大發現:博客來



來介紹內容~

■交通工具■

介紹了路上常見的交通工具、監視設備的用途等等。輕軌的部分蠻有高雄輕軌的氛圍。

這頁的翻頁有兩個讓我跟吾兒都很驚艷,一個是右上角工人在鋪輕軌下面的人工草皮
跟一般翻頁不太一樣他要一路捲到最後大概三四折吧,要捲完草坪才能鋪完成喔。

另外一個是左下角打開在講「汽油儲存槽」的部分,
說老實話我以前不知道有汽油儲存槽這種東西.....
只能說媽媽跟著兒子一起閱讀一起成長這樣。汽油進出的細節也都畫得很清楚,說明起來也蠻簡單驛動的。

右下翻頁的部分是捷運,我跟吾兒會一起模擬從進捷運站到買票,進站,等待的過程。
他很愛問為什麼有人是到服務台買票、有人在自動售票機買票、有人卻不用買票.....
每次回答完媽媽都筋疲力盡...

IMG_9360

 

■辦公大樓■

這頁介紹了辦公大樓裡有怎樣的設備,向員工餐廳、休息茶水間、會議室、辦公區域等等。
個人覺得是讓小朋友了解爸媽上班環境相當不錯的說明頁。

另外,有很可愛的小移動頁是工人在清洗窗戶跟換玻璃,也簡單介紹了玻璃是怎樣製造而成。(中下偏左有三個漏斗的地方)
文字都兩三行是很輕鬆的知識型繪本。

但要說吾兒最喜歡的就是最右邊翻開的停車塔
他會先從左邊的地下停車場出車,在一路往右開到停車塔裡找車位~
媽媽是不太懂一出停車場又進停車塔的概念是什麼,不過玩得開心多玩幾次多玩幾次最重要 XD

IMG_9361

 

■地下管線■

這一頁是我最喜歡的!

左邊:水循環,
左下:廢水處理流程
右下:資源回收後的處理方式
右邊:電力、瓦斯的生產傳遞過程

簡單明瞭,小小孩在理解上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水循環的部分,剛好前陣子跟吾兒有看到影片介紹我們水龍頭的水字怎麼來的,
污水處理則是之前在公寓旁有看到污水處理的水溝蓋他有問過我這樣,有這本就更好解釋啦!

仔細看看不管是水管的管線(藍)、污水的管線(棕)、電纜線(紅)、瓦斯管(黃)都有清楚的畫在圖示上喔
很適合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跟小朋友說明我們生活中各種資源的來源跟去處。

下面資源回收的部分,像是玻璃瓶的再利用、紙類回收的再生紙製造等等,
吾兒這個熱愛回收跟倒垃圾的小孩也看得津津有味阿~

IMG_9362

 

■公園綠地■

這一頁我比較沒共鳴 XD 內容也比較少一點~
就是介紹公園裡的一些設施、旁邊還有動物園這樣,感覺是比較美式的公園造型

唯一比較有感覺的應該是除草的部分,所以這一頁每次都很快地被翻過 

IMG_9363

 

■百貨公司■

相當精彩的一頁!!
原本想說百貨公司是要介紹什麼,不就是有什麼店啊,賣什麼東西啊等等。
沒想到竟然介紹了超多製造流程深得我心啊!

三樓文具店:紙的製造過程
三樓書店:書的製造過程

二樓服飾店:T shirt的製造過程、羊毛衣的製造過程
二樓玩具店:塑膠商品的製作過程(到後面的模具成型都有很完整!)

一樓超市:乳製品製作過程、肉品雞蛋生產過程、巧克力和糖果的製作過程

每個翻頁翻出來都有種長知識的感覺,只能說這些資訊離媽媽我好遙遠再次複習覺得充實!

IMG_9364

 

■到街上逛逛■

介紹了一些在路上會看到的活動空間,像是游泳池、電影院、體育場、科博館等等

吾兒喜歡的是游泳池更衣室到游泳的整個流程,相當神秘(?)
右下是園遊會的轉盤,很多小朋友扮成不同的角色,可以邊看邊找很可愛~

IMG_9367

 

■都市更新■

這頁利用翻頁呈現都市更新後的改變,其實翻頁的地方只有四個,但是一打開這頁的立體造型氣勢相當滂礡吾兒很愛!
翻頁的部分主要是講述隨著都市的更新,商店可能會改變、流行的分為也會有所不同,另一個比較明顯的就是高樓大廈越蓋越多這樣~

IMG_9368


 

第一次跟吾兒看這本大概花了一小時(!)
而且還是晚上念完有人還想再唸一遍媽媽大求饒

不過很不錯的事之後有事沒事想到他會自己拿出來翻然後碎碎念
只能說小朋友記憶力真的很好,內容我頂多沒講過超過三遍但是憑記憶再看圖似乎都能記住七成
有不懂的部分他就會再來問我這樣不用再重頭念真是太好惹(汗)

IMG_9343

某天上學前的早上有人還著迷在這一頁巨型大翻頁裡面不肯上學
在媽媽半哄半騙下才移動到門口穿鞋
育兒之路真的是讓媽媽話唬爛功力大增人生提升到另一個不一樣的境界啊(敲鐘)

IMG_9346

是說原本這本是我三本裡最不期待的一本 XD 
沒想到連我老公都讚賞不已!如此令人驚豔真心覺得值得~推薦給大家!

《城市探索大發現》
文/  安娜蘇菲.包曼
圖/ 迪迪那. 巴力席維
出版/ 上誼


➡️城市探索大發現:博客來
➡️陸海空大集合遊戲雙書:陸海空交通工具遊戲書+建築工程大集合:博客來
➡️陸海空交通工具遊戲書+陸海空建築工程大集合+城市探索大發現:博客來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