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49

 

#The Hare and the Tortoise #Goldilocks and the Three Bears #The Ugly Duckling

一直沒有讓兒子接觸經典的童話故事,這次剛好有機會接觸USBORNE的英文有聲書系列,邊學英文邊聽童話故事相當北敗啊!
#文末有親子英文共讀技巧分享喔!

Usborne的英文有聲書系列依照英文的單字量分成五個等級,分別是 Elementary/Lower  Intermediate/ Intermediate/Upper  Intermediate/ Advanced
這三本是分類在 Intermidiate(單字量:600-900)的區間,對吾兒來說單字量是偏多,不過意外他相當買單而且是三本都很買單(媽媽已哭)

其他系列介紹:
【經典英文故事❷】Usborne Upper Intermediate Reading (With Audio CD)
【經典英文故事❸】Usborne Advanced Reading (With Audio CD)

/

這一系列很不錯的是....

 CD同時有英式跟美式的發音
可以依照小朋友的喜好或是習慣做選擇

■ 可線上下載故事書的活動單以及老師的指導筆記
不管是在家裡作為親子共讀的素材或是老師當作上課用的輔助教材都挺方便的~
➡️線上資源下載看這裡 ➡️ 下載連結

整體色調溫和
系列繪本畫風雖然是美式風格篇寫實但是不會讓人覺得俗俗的

故事好念又活潑
除了故事的敘述之外還加入了對話的部分,讓整個故事更生動了些!

好翻頁且不易有折痕!(重要)

IMG_9478

 



接下來就介紹一下這三本讓我驚艷還有吾兒很喜歡的部分!

【The Hare and the Tortoise】龜兔賽跑 #點擊書名可進入購書連結

很經典的伊索寓言故事!在傳統的故事內容中加了些可愛的橋段,讓整個故事更豐富了~
有人傍晚看完,睡前自己邊看邊用中文碎碎念有點可愛!

(左)得意的兔子,還跟一起工作的刺蝟說哎呀我都想在我腳上穿一雙重一點的鞋子呢 XD
(右)大家知道烏龜要跟兔子比賽賽跑之後,開始議論紛紛~報章雜誌爭相報導

IMG_9552   IMG_9554 

(左)兔子很認真練習還規劃路線(右)烏龜在家裡吃杯子蛋糕(這很戳到吾兒笑點)
 IMG_9555   IMG_9556

(左)哨聲一想兔子馬上衝出不見人影(念到這都要一個人衝來衝去當兔子一個人當烏龜XD)
(右)兔子因為當天太早開始練習很快就累了然後就在樹下睡著了,烏龜在朋友的陪伴下慢慢持續的向前進

IMG_9557   IMG_9558

結局我想大家都知道啦就是烏龜贏了!
不過我覺得也蠻多可以跟小朋友討論的,畢竟是伊索寓言相當有寓意的故事 XD

像是在知道結局前請他們猜看看是誰贏了呢?為什麼烏龜會贏兔子會輸了呢?
兔子這麼認真練習是哪裡出了問題了呢?等等

➡️ 有聲書內容試聽:連結
➡️ 學習單下載:連結

 

【The Ugly Duckling】#點擊書名可進入購書連結

醜小鴨這本也跟我印象中的故事內容不太一樣!多了更多鴨媽媽內心的小劇場還有醜小鴨遭遇到的一些情境,相當有趣~

IMG_9483

   一開始鴨媽媽在數鴨蛋的時候有小男孩很開心的邊跟著數邊呱呱呱的叫!

(左)鴨媽媽日以繼夜地在孵蛋,還幫他們隻小襪子呢!
(右)六顆蛋孵出了五顆,有一個最大的一直沒有孵化...還有人說會不會是火雞的蛋呢!

IMG_9560   IMG_9563

(左)為了測試孵出來的醜小鴨是不是火雞,就把大家帶去游泳(原來火雞不會游泳啊XD)
(右)醜小鴨因為太醜了所以在農場也到處被排擠

IMG_9564   IMG_9566

最後醜小鴨到底是不是火雞呢!(最好是!)
結局大家應該也知道啦醜小鴨其實不是呀是一隻天鵝~

然後這一本我自己在唸的時候有一個在意的地方
如果在講中文提到醜小鴨因為長得「比較醜」,我會改成長得「不一樣」
某種程度算是是媽媽我自己的小堅持,畢竟美醜個人觀感,不一樣也不代表醜就是   

➡️ 學習單下載:連結   


【Goldilocks and the three bears】#點擊書名可進入購書連結

這本其實我以前沒聽過~單純看了書籍介紹覺得這種搗蛋的內容很符合吾兒喜好
果不其然有人看完連在路上都會突然討論起這本的內容覺得好笑!

(左)Goldilock是個很調皮的女孩會做一堆搗蛋的事情罵也沒用!(吾兒超愛的一頁)
(右)某天因為想不到事情好搗蛋竟然跑去媽媽跟他說有熊會出沒的森林!(樹上的海報跟躲起來的熊超可愛)

IMG_9570 2   IMG_9572

(左)他在森裡發現了一間小房子,一進門聞到好香的味道,原來是桌上的食物啊然後就這樣吃了起來....
(右)椅子也坐一下,不過大的太硬了,中的太軟了,小的....

IMG_9573   IMG_9574

(左)有點累了決定到二樓寢室看看,有三張床耶!大的太硬了、中的太軟了、小的剛剛好小女孩就這樣睡著了.....
(右)小屋的主人大熊一家人回來啦!還發現在二樓睡覺把家裡搞得一團亂的Goldilocks!

IMG_9575   IMG_9578

結局會怎樣呢?Goldilocks還敢不聽媽媽的話繼續搗蛋嗎?

很推薦這本大家可以找來看XD 如果有喜歡搗蛋的小小孩應該會看到開懷大笑
是說這本我很喜歡是因為後面幾個橋段用到了重複的英文單字(Hard\Soft\Just Right)(Big/Middle Sized/ Small)
對小小孩來說透過重複很可以加深印象,也能讓他們預測故事情節獲得成就感~

➡️ 有聲書內容試聽:連結
➡️ 學習單下載:連結



秉持著學語言就是多接觸不強迫的想法,跟吾兒在共讀英文繪本(難度稍微高於小朋友的程度)的時候,我會這樣做....

事前預習(家長)
確認難易度以及有沒有不會發音的字彙先查一下,挑出希望小朋友在這本裡面認識或是加強印象的單字

親子共讀
依難易度調整以中文或是英文為主進行繪本共讀,重點還是讓小朋友了解故事內容,並透過共讀增加英文單字量

聽力培養
如果是有附CD的有聲書,我偏好先跟吾兒念完一遍之後再一起聽,這樣可以在大概故事架構的狀況下討論一些細節印象更深刻



是說USBORNE的英文有聲書依照程度分成五個等級,每個等級都有十多本可供選擇
故事從伊索寓言到經典的愛情故事羅密歐與茱麗葉都有!

這篇介紹的三本算是這系列中單字量中等程度的,但可能是因為劇情很豐富小小孩意外頗能接受呢!
相當不錯的一系列推薦給大家~

Usborne Elementary Reading (單字量: 150-250 words)
Usborne Lower Intermediate Reading  (單字量: 450-650 words)
* Usborne Intermediate Reading (單字量: 600-900 words)
Usborne Upper Intermediate Reading (單字量: 1000-1800 words)
Usborne Advanced Reading (單字量: 1800-2500 words)

#點擊系列名可看到全系列書籍列表!

Upper Intermediate Reading以及 Advanced Reading 的介紹以及共讀技巧分享可以參考下兩篇喔!

【經典英文故事❷】Usborne Upper Intermediate Reading (With Audio CD)
【經典英文故事❸】Usborne Advanced Reading (With Audio CD)

IMG_9500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