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點時間來分享這本!因為感覺好像沒有很熱門的樣子 XD
不過畫風真的好可愛,故事架構也不複雜、結局溫馨還有點幽默,蠻推薦給大家的!


故事是這樣的....

鼴鼠爸爸在餐廳工作,一整天工作很忙很累

工作了一天終於可以下班啦,可是可是....鼴鼠先生找不到自己的眼鏡!這該怎麼辦呢
鼴鼠先生模擬了一下回家的路徑,想說應該沒問題,還是可以走回家!

鼴鼠先生跳出來!

哎呀 不是自己的家...

然後,又跳了出來!我回來了喔~

痾....怎麼親到了硬邦邦的樹木
於是,鼴鼠先生繼續挖洞

然後,又跳了出來!我回來摟~怎麼這麼冷啊我們來生火吧

這裏是南極當然冷啊.....
於是,鼴鼠先生繼續挖洞

就這樣鼴鼠先生一路挖啊挖
兔子窩、貓頭鷹家、企鵝洞穴、鱷魚沼澤......

直到她聞到了一股好香的味道

終於,他回到自己的家
然後也找到他一直找不著的眼鏡了XD


是本很逗趣的繪本
鼴鼠爸爸找不到的眼鏡其實一直都在他頭上

邊跟鼴鼠爸爸找回家的路的同時
透過這本繪本我們可以

1. 觀察/ 不同動物的居住特性

   兔子住洞穴、貓頭鷹是夜行性動物、企鵝在南極、鱷魚住沼澤
   兔子愛吃紅蘿蔔、貓頭鷹是智慧的象徵愛讀書等等

2. 記憶力/ 玩點記憶力遊戲

   這我蠻常跟吾兒玩的
   在鼴鼠先生繼續挖洞,跳出來了之後,我會給些提示問他再來會遇到什麼動物
   不過多讀幾遍之後小朋友很快就會記住所有的順序了因為動物種類沒有很多XD

3. 互動/ 一起跳!出來

  大部份共讀的時候我都是跟吾兒隨性坐著
  床上、地板上、餐桌上這樣讀
  大部份我是不會太誇張配動作因為媽媽有點懶
  而且要念好多本沒本都這樣喉嚨會很痛(囧)

  但偶而偶而譬如像小朋友在鬧的時候
  我就會用這種比較有動態性的繪本轉移他的注意力

  可以邀請小朋友一起每當出現「鼴鼠先生跳了出來!」的時候
  就一起跳一下
  即使是同一本繪本在不同時間共讀有點小小的變化
  也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喲!


是說故事其實並沒有在鼴鼠先生回到家之後就結束
最後有一頁鼴鼠先生又忘記眼鏡在哪了
然後他挖一挖就到獅子家了XD

我很喜歡作者這種幽默的氛圍~
還有繪本裡面像是右頁這樣有點考古(?)分為的圖案我也好喜歡啊!
推薦給大家!

《鼴鼠太太,我回來囉!

文圖/ 賈尼斯
譯/ 黃筱茵
出版/ 維京
購買連結:博客來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