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吾兒能漸漸對數字有點概念,每次去圖書館的時候加減都會注意一下跟數字有關的繪本(!)

這是意外發現這本個人覺得畫風挺cute但是名氣好像不怎高的作品(還是我孤陋寡聞?)

雖然說數字的部分吾兒依然沒啥概念但是至少對這本書上的動物相當有共鳴媽媽已滿足!!!

 

是說這個故事是從空無一物的大草原展開~

之後陸續出現各種動物漸漸數上去數到10這樣,裡面有穿插一些小元素唸起來可以增加互動我覺得頗不錯的

先是1隻小熊

再來是2隻長頸鹿

3隻老虎

再來大家一起在草原玩!

之後又率續出現各種小動物~~最後一頁大家一起玩真的超可愛der 

(是說讓我想到賴馬的猜一猜 我是誰?!這本也是跟數字有關忘記記錄惹~)

這本也是很輕鬆的繪本~說老實話因為沒什麼故事劇情啦就是音韻節奏很不錯!

但是因為他的文字敘述是堆疊上去的

像是3的時候會說 大草原上有1隻小熊、2隻長頸鹿、3隻老虎~~

但對我兒來說這樣的敘述有點長~只要他一沒耐心我就馬上省略前面只念那一頁的動物這樣XD

對了,書本的最後其實還會出現一個小角色,大家可以找這本書來看一下喔

 

說到可以怎樣念這本書呢~

1. 聲音、節奏/

這本繪本不錯的點在於對於不擅長念繪本的人照著文字念就可以了!

文字的堆疊、數字的增加其實節奏性都蠻好的~

如果能在數字的地方加強語氣小朋友會印象更深刻喔!

2. 觀察/算一算、找一找

這本書裡面有個小元素就是「球」,可以讓小朋友用手指指出球在哪裡,

然後在動物一起玩的頁面上算算看總共有幾顆球~~

當然也可以算一算、找一找每一個數字代表的小動物有幾隻、還有在哪裡這樣!

3. 中英文/

這個是在其他以數字學習為中心設計的繪本中我比較沒有看過的,就是把英文的數字念法也寫在上面!

說老實話我一開始覺得有點突兀,其實不寫出來好像也沒差爸媽可以自己念XD 

不過想想也不錯,可以依照自己想給小朋友怎樣的資訊改變閱讀內容,讓他們早一點熟悉英文字母的形狀之類也是挺不錯的~

 

對了,最後這頁我也好愛跟大家分享一下XD

 

書本資訊

作者:秦好史郎

譯者:蘇懿禎

出版社:小熊出版

出版時間:2017/3/8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9438414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