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90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一轉眼吾兒已快三歲我也好一陣子沒上來分享繪本惹
廢話不多說2019年第一發先來一本我一看就愛上的繪本推薦給大家!!(第一發都三月了真心慚愧XD)

繪本一開始先畫出了管弦樂團中的樂器組成,故事也在管弦樂團要開演的前一週團員都不見了的狀況下展開了序幕
當然讀者的工作就是要幫忙把團員找出來拉~

IMG_7091

故事的展開先從「冰島」開始
每一頁左上角都會有一張明信片,明信片中會帶到這個地區的特色、以及要找的團員是負責怎樣的樂器~
像在冰島是要找一位打大鼓的鼓手,大家有找到了嗎?哈

IMG_7092

第二個場景出現的是「日本」
相較於冰島是個小漁村,日本主要是以繁華的都市為主體,再帶入了作者眼中的日本特色
比起歐美國家,敝人對日本比較有感覺(我想台灣人應該對日本都比較有感覺XD)每次看到不同國籍的作者所詮釋的日本總是覺得相當有趣!

在日本是要找小提琴手喔大家找到了嗎~

IMG_7093

之後作者又陸續帶出「葡萄牙」、「俄羅斯」、「法國」、「希臘」、「土耳其」、「埃及」、「義大利」、「巴西」、「象牙海岸」等各國的特色
像是俄羅斯就是以他們的「送冬節」為主題,希臘則是以「神話」為主軸,每一頁都是驚喜超推薦大家!!(還是只有我很著迷這種繪本XD)

另外不得不說繪本附的學習單真的很不錯~
除了摘要作者針對各個國家想要傳達的主軸外,還提供了100個問題讓讀者可以跟著問題探索繪本的細節!揪甘心~

IMG_7094

IMG_7095

 是說繪本雖是以管弦樂團為主題,但是主要是帶著讀者從繪本瞭解不同國家的特色
應該說,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這本書可以有相當多不同的延伸學習方向

大一點的小朋友可以.....
1. 訓練觀察力及專注力,繪本蠻多細節的,搭配學習單的問題,可幫助小朋友一步步看出作者畫中的細節
2. 初步了解不同國家的特色,針對有興趣的部份進一步找其他相關的資訊閱讀

小小孩的話.....
1. 單純依照線索找找看對應的管弦樂團樂手也很有趣!
2. 可由陪讀者提問學習單中的問題,用問題引導小朋友看出更多的細節

不過說老實話無而對這本書目前沒什麼感覺倒是媽媽非常喜歡XD
畫風的部分感覺很隨性可是又有很多細緻的部分,深得我心啊~
比較感人的是這本繪本竟然是我老公無意間瞄到覺得敝人會喜歡而買的!不管畫風惹這件事就足以讓我淚流滿面惹~(放錯重點)
真的很推薦大家!!

(2020.5.31更新)

是說一年之後吾兒終於愛上這本了!
某天早上給小童看了一個交響樂的影片
他問到小提琴、大提琴哪裡不一樣的時候媽媽突然又想到這本
一拿出來沒想到有人欲罷不能開始拿起學習單一路一直找啊一直找
可能是之前買了一本找找看的系列書籍給他
現在整個人相當喜愛看圖找東西啊
再看一次依然深感作者的用心就是~

書本資訊

作者:克洛埃.珀拉爾諾
譯者:邢培健
出版社:小魯
出版時間:2017/6/1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