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11

媽媽我一直很愛跟數學有關的學習教材
之前有分享幾篇自己設計的小遊戲像是認識數字、加減法、邏輯等等(生活小遊戲看這邊
大部份都是觀察吾兒最近在學校學的再慢慢延伸這樣
但總覺得好像不夠完整還是少了點什麼(汗)

這次接觸到這套「iPAN屋 我的第一套數學遊戲書
個人覺得針對小朋友的學習狀況有很多不同的使用方式相當不錯
來分享給大家認識一下~!


 

IMG_1493

整套書包含12個主題
每個主題包含 一本以故事為中心的引導繪本一本遊戲書以及大量貼紙
總共有24本,整套攤開真的是相當的壯觀啊~

【引導繪本】的部分,
前半部多以大跨頁為一個概念主題,搭配一段文字及給父母的話。
#這裏給父母的話有很多是引導的小技巧,有很多值得參考的細節相當推薦爸媽可以好好看一下!

IMG_1498

引導繪本的後半部則有一個叫「IQ教室」的單元,
裡面則有很多互動式的圖畫跟問題,可以確認小朋友們對於主題概念是否理解。

IMG_1497

【遊戲書】的部分,
針對不同的主題有很多有趣的設計,最吸引小朋友的應該就是貼紙很多,可以貼到很過癮這樣!
吾兒貼到最後還說,媽媽我休息一下,相當好笑
(是誰上次嫌家裡沒有貼紙可以貼的!!)

 IMG_1488  IMG_1121

IMG_1112  IMG_1286

對了,這套可以搭配小博士點讀筆一起使用,
從內文、圖片到遊戲書裡的貼紙等等都可以點。
對於忙碌的家長來說相當便利,也可以增加小朋友閱讀及遊戲時的變化很不錯~

是說吾兒其實沒什麼玩點讀筆的經驗,拿到的時候似乎覺得有點有趣!
#點讀筆使用方法可參考後面介紹

IMG_1280

■ 購買連結及更多資訊:iPAN屋 我的第一套數學遊戲書
■ 購買方法:
點擊上連結➡️向下滑點擊「我的第一套數學遊戲書」➡️向下滑選擇套書組合➡️至右上購物車填寫出貨相關資料



是說在想說介紹這套「iPAN屋 我的第一套數學遊戲書」的時候,
想了想比較想跟大家分享的還是 使用方式 上的一些心得!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為地方媽媽的個人心得是,
每個小朋友有興趣的內容以及對數學認知上的程度不太一樣,所以針對這樣需求上的不同,使用方法上也要有所調整!
當然這個前提是在不過度增加父母的負擔之下做調整啦,
畢竟現在大家都很忙,套書的好處就是能有效率的幫助家長減輕在兒童教育上的負擔!

之前有提到「iPAN屋 我的第一套數學遊戲書」有12個主題,分別是....

(1)認識數字
(2)趣味數字兒歌
(3)數字1-100的點算
(4)分類的概念
(5)空間概念
(6)量的概念
(7)認識基本圖型、面積及體積 
(8)認識數的合成與加法
(9)認識數的分解與減法
(10)認識時間
(11)認識錢幣與錢幣的使用
(12)數概念及邏輯關係綜合練習

針對小朋友的程度及狀況,我覺得可以參考以下方式進行使用上的調整

【小朋友如果年紀還比較小或是對數字的概念還較不熟悉】

參考套書的順序,先以1-6的主題輪流閱讀、遊戲,等熟悉後再進入7-12的主題。
畢竟數學概念是循序漸進的,如果一開始就要小朋友理解太抽象的數學觀念,可能很容易造成挫折引起反效果。

我會比較建議找幾冊輪流閱讀,不用限制看完一個主題才能進入下一個主題是因為....保持適度的變化小朋友才會覺得有趣!
雖然同個主題裡對應的內容、遊戲都很豐富多元,但在變化主題的過程中,對小朋友來說也是一個轉換,就跟吃飯一樣一直吃同類型的菜色也是會膩的啊~

另外,閱讀時以引導繪本為主、遊戲書為輔,這樣概念的建立上會比較完整。

【小朋友如果已有相對應的數學基礎及概念】

我自己的做法是,先挑出小朋友已有概念約3-4個主題,一樣的方式輪流閱讀
但閱讀是會以遊戲書為主、引導繪本為輔

為什麼會建議這樣做呢?
在觀察跟吾兒的共讀過程中發現,
因為他在幼兒園已經有基本的數學概念,如果以引導繪本開始他會比較沒有耐心,
但如果以遊戲書開始,反而對他而言就像是一個小小的遊戲挑戰一樣會玩得不亦樂乎。
在遇到不懂的時候也會自己叫媽媽找引導繪本解釋給他聽,我覺得這樣的玩法對小朋友來說效果更好!


 

IMG_1107

【點讀筆】的部分,
因為地方媽媽太久沒有碰這種電子產品一開始還搞了好久。吾兒整個等到都沒耐心了這樣 囧
為了跟我有一樣不善新產品的家長整理一下使用方式(有這樣的人嗎!)

基本上就四個步驟

步驟一:充電_小博士點讀筆(約2小時,完成後會顯示藍燈)
步驟二:下載_有聲書內容(
點讀音擋下載連結)(影片參考

上述作業都完成之後.....

步驟三:確認讀本_點擊繪本或是遊戲書的封面圖示
步驟四:開始遊戲_點擊繪本或遊戲書內容

感應蠻快速的大概是下面這個感覺!(有人敲好大力媽媽緊張)

認真覺得小朋友學新東西的速度都好快,
媽媽我好幾次都忘記點封面還被吾兒提醒這樣有點尷尬 XD

  IMG_1282   IMG_1487

整體來說是相當不錯的一套數學學習教材!可以幫家長省去很多搜尋的時間。
玩法上也有很多不一樣的變化,蠻適合作為小朋友進入國小前的前導數學概念學習素材!
點擊下面的連結也可以看到更多關於iPAN出版相關教材的豐富資訊,
有喜歡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

■ 購買連結及更多資訊:iPAN屋 我的第一套數學遊戲書
■ 購買方法:
點擊上連結➡️向下滑點擊「我的第一套數學遊戲書」➡️向下滑選擇套書組合➡️至右上購物車填寫出貨相關資料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