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50

大師Mo Williems的系列作品之一,
大象與可愛小豬 An Elephant & Piggie Book! 系列
之前上說故事協會英文繪本課程的時候,
老師曾花了點時間分享Mo Willems的The Pigeon系列,當時就對這位大師印象深刻。

這兩系列都具備了簡潔的畫風幽默的內容以及對話式的呈現
外加主角的表情都相當的生動,這可能也跟Mo Williems本身是位動畫師有很大的關係!
與其說是在看繪本,比較像是在看一齣小小的舞台劇 這樣。
(是說他還曾參與芝麻街動畫的製作呢!)

IMG_1428
比起The Pigeon系列,個人覺得An Elephant & Piggie Book! 系列更適合小小孩些!
會這麼說,
主要是因為The Pigeon系列的設計比較像是獨白或是獨角戲,吾兒以前閱讀的時候有些小小疑惑 XD

An Elephant & Piggie Book! 系列就很明確是兩個主角的對話,用字也更淺白些。
小小孩很容易抓到重點,也很適合進行角色扮演的活動(是的我們又開始輪流演了起來....)
系列繪本的建議的閱讀年齡是4歲,但是我個人覺得3歲左右的小朋友應該也沒有太大的問題~


 

這次介紹的兩本分別選了兩個不同的版本給大家參考看看,
Let’s Go for a Drive!  Walker出的平裝英國版
Listen to My Trumpet! 則是Disney Press出的精裝版

大小來說兩本沒有太大的差異,
翻閱手感上,平裝版比較像在翻小說書會回彈,精裝版對小朋友來說應該比較好翻閱一些
(應該是裝訂方式不同的關係)
當然精裝版比較重一點點,但如果不帶出門好像就沒有差,重點是兩本的蝴蝶頁都超級可愛就是!!(重點放錯)
吾兒很著迷Let's g Go for a Drive 那本的蝴蝶頁一直說好好笑

IMG_1431   IMG_1642


忘記說了,
這系列是以一個做事總是很有計畫的大象(Gerald)以及隨性的小豬寶(Piggie)兩個好朋友為主角所展開的一系列故事!
接下來大家可以稍微來看看幽默大師到底是怎樣呈現這些能令人會心一笑的作品喔!


 

📖【Let’s Go for a Drive!  

故事就從Gerald提議來去兜風開始~是說怎麼連內頁一開始都這麼可愛!!

IMG_1552

要去兜風的話,要先準備什麼呢?沒錯,就是地圖!!

IMG_1557

要出門兜風地圖是很必要的!(不過現在手機可能更實用些 XD)

IMG_1558

找到之後還開心的唱唱跳跳有夠可愛!
#到這頁吾兒竟然要我把他背在背上媽媽實在是...有困難啊==

IMG_1640

就這樣在Gerald的計畫下,Piggie陸陸續續備妥兜風要帶的東西了!
但是他們似乎少了一樣最重要的東西啊......大家有發現是什麼了嗎?XD

IMG_1643

好笑的小品繪本不能破梗,推薦大家找來看看體會一下Mo Willems獨有的幽默魅力喔!!

■ 購買連結:
An Elephant & Piggie Book!全系列
Let’s Go for a Drive! (英國版) 

 

📖【Listen to My Trumpet! 

這本的故事則是從Piggie拿到了隻小喇叭,想要請Gerald聽聽他的演奏開始!

IMG_1634

但是Piggie會不會演奏啊,好像吹出來的聲音有點慘烈 XD

IMG_1635

IMG_1636

身為好朋友的Gerald會怎樣跟Piggie說出他的感想呢?

IMG_1638

Piggie真正想要演奏的到底又是什麼?是音樂嗎?還是他想要模仿其他的聲音呢?
這也留給大家猜猜看了喔!!!

IMG_1639

■ 購買連結:
An Elephant & Piggie Book!全系列
Listen to My Trumpet! (精裝版)


 

大家有感受到我在文章一開始提的,很像在看一場小小舞台劇的感覺嗎 XD
不管是在對話框的呈現、內頁的留白、主角表情的變化等等,
在相同的架構下但不會令人感到很死板
簡潔但又活靈活現,我覺得是這系列作品最令我著迷的地方❤️

吾兒的話,主要就是這系列的內容簡單卻笑點十足,
最近回家的騎滑板車的時候還會邊說 Drive! Drive! Drive!  有點幽默!

還有還有如果大家對繪者有點興趣!近期因應疫情只能在家的關係,
美國的表演藝術中心 The Kennedy Center跟繪者Mo Willems推出一系列的影片。

蠻多集的從創作時的塗鴉分享、介紹等等內容非常豐富,
然後作者本人也相當活潑有趣~不管是繪本或是影片都相當不錯喔推薦給大家!!

螢幕快照 2020-07-27 下午3.36.47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