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在圖書館發現的兩本~其實以前在書局有看過不過對於這種智育類的兒童書籍總覺得有點刻意所以沒有買這樣 XD

不過說老實話我覺得內容真的挺不錯的,吾兒很買單也是個著重點 哈

 

要說這兩本哪裡好呢~

首先,角色很吸引小朋友是一大重點!(至少要願意翻啊啊 媽媽低標準)

再來就是很容易閱讀簡單又有趣,不用什麼技巧照著文字念就還蠻有趣的~

最後就是很容易延伸到其他繪本或是生活中增加小朋友的共鳴!

 

先來看看幾頁內容吧~

。<<精彩的一年>>

主要是以各月份特色為主題,再用疑問句吸引小朋友翻開翻頁!

翻開翻翻頁之後,會看到譬如節日的特色、節日會準備的東西

也有比較生活化的季節特色~像是夏天會去海邊帶出海邊的一些東西之類的!

。<<一起來散步>>

每頁都有四個可以翻的翻頁,也是利用疑問句吸引小朋友去找出卡通角色在哪裡~

 

 

再來,翻開翻頁之後~

除了正確的位置有人物出現之外,雲朵下面可能出現飛機、葉子下面則是會出現小青蛙之類的

 

 

 

連媽媽自己念時候都覺得頗有趣的,唯一的缺點應該是<<精彩的一年>>是以日本的節日為主,可能小朋友比較沒有共鳴

還有吾兒年紀小對<<一起來散步>>興致比較高,<<精彩的一年>>他其實還不太理解所以每次都拿給媽媽看這樣 XD

 

說到要怎樣互動呢......

<<精彩的一年>>

1. 觀察/

翻頁後看小朋友會先注意到什麼?可以問看看為什麼會注意到這個呢?

2. 生活連結/

如果小朋友沒什麼興趣,可以挑一個物品引導並問問看

「誒我們之前有看過這個嗎?」「我們是不是跟爸爸有去過海邊啊?哪你有看到沙灘嗎?」

<<一起來散步>>

1. 找找看/

找找卡通中的角色在哪裡?(很正統的玩法這樣 XD)

2. 聲音、動作/

如果翻開是飛機,可以說「喔~是飛機耶!飛機飛在天上咻咻咻~」同時做出飛的動作!

3. 聯想/ 

如果翻開始是小青蛙,可以問問看「誒小青蛙的叫聲是什麼啊?」「小青蛙會做什麼動作阿?」

4. 連結/

如果翻開始小狗,可以問問看「家裡哪裡還有狗狗的東西啊~」

 

我個人覺得玩這種智育的書重點是不要讓小朋友有壓力,像是一定要找到對的答案這樣 XD

怎樣看得好玩、看得有互動才是重點!當然如果答對了媽媽當然是會很開心啦(容易滿足)

 

蠻推薦這系列的書的~同系列還有數數跟顏色這兩個主題,下次再來找看看!

 

書本資訊

作者:柳瀨嵩

出版社:滿天星

出版日期:2016/12/27

語言:繁體中文

ISBN:

<<精彩的一年>> 9789866273759

<<一起來散步>> 9789866273742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