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02

非常非常可愛的一本《飯糰大對決 各就各位!》,是說去年出版的時候就注意到了還到書店參加了手作活動呢!這幾天又跟著兩兄弟重複看了好幾遍,只能說好的繪本就是這樣,久久再看一次反而可以發現之前沒注意到的細節或是笑點,真心推薦!

乍看之下就是個單純又有趣的故事,但我自己覺得這是一本很適合讓小朋友體會世界上其實沒有什麼“絕對的好”。過於自我中心會讓人失去很多彈性和成長的機會,三角形是最好嗎?圓形是最好嗎?雖然都很好但是難道沒有其他的可能嗎?不要設限敞開心胸,你的事業會更加廣闊就是。先分享了一點自己的小心得,讓我們快來看看故事內容吧~

是說故事就從互看不順眼的兩個飯糰國開始說起....

IMG_3603

這兩個飯糰國啊各自都覺得自己比較好啦,三角飯糰國的國王覺得世界上就是三角形最美了啦,圓飯糰啊就是邋遢!

IMG_3604

圓飯糰國當然也覺得自己是最棒的啊,畢竟太陽也是圓的啊~

IMG_3605

有天三角飯糰國的國王說了圓飯糰國的壞話,圓飯糰國的國王氣到不行啊,兩國間的情勢越趨緊張

IMG_3601

直到某一天啊血氣方剛的年輕三角飯糰竟然把兩國間共用的餡料田地圍起來了!看來真的是要好好的來分出勝負了
(是說這段的設定我家哥哥一直覺得很好笑,還一直問我餡料為什麼會長在田裡呢 )

IMG_3606

要怎麼分出勝負呢!只能讓兩國的國王來場一對一的對決啦!

IMG_3607

最後到底會鹿死誰手,還是會有怎樣令人出乎意料的發展呢!!

第一次看完真心覺得作者的想法還真有趣呢,另外這本的翻譯真的很不錯相當活潑生動,不愧是米雅老師的翻譯繪本,總是翻得很對味就是!像是下面的拼輸贏整個很有感覺啊~

IMG_3608

《飯糰大對決 各就各位!》我家兩兄弟都很喜歡就是,哥哥著迷的應該是逗趣好笑的劇情,弟弟因為愛吃也聽得津津有味,是說這本對小小孩來說也是個能輕鬆認識形狀的繪本喔!

這麼有趣的繪本結局一定不能先給大家知道啦,是說大家可以找來看看好好享受一下本可愛的繪本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典藏 形狀
    全站熱搜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