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67


要怎樣才能引起小小孩對英文的興趣呢?
語言的環境固然重要
豐富的閱讀素材更是不可或缺滴!

一套好的英文閱讀素材
很重要的就是要有能在閱讀上變化的彈性
能依照小孩的喜好做調整

引起小朋友的注意成功的機率才會大增!(父母不好當)

這次要介紹小白魚系列套組
非常適合時間有限無法一本一本挑書的家長
除了繪本之外還包含點讀單字卡、故事影音及點讀筆配件
相當豐富澎湃!
搭配使用讓閱讀不只是讀跟聽,還可以“玩”起來

點讀筆除了內文朗讀之外更有豐富音效
一入手一歲多的小表妹相當買單點個不停(可愛)


小白魚系列套組是比利時畫家
Guido van Genechten ( G.V.傑納頓)的作品
除了小白魚系列之外
之前看過的《不一樣,超神氣》、《誰大、誰小》及《誰裡、誰外》也都非常可愛!
充滿童趣色彩鮮明的畫風相當吸引小朋友啊



先來看看重頭戲繪本的部分~
小白魚系列套組 總共有十本
每一本都有明確要傳達的想法或是學習的觀念
具體的認識顏色、對比反義字、數字
到抽象的包容、探索、自我認同
相當完整豐富

不過最吸引人的還是可愛俏皮的畫風
黑底背景讓主角小白魚更加搶眼
繽紛的海底生物讓整個畫面更加出色
還附了一個可愛的硬殼可以收納
光是放著心情都好了起來啊(不誇張!)

IMG_2670

封面的右上角就有點讀的按鈕
點擊直接就是閱讀整篇故事相當便利~
點擊封面的的圖片也會有音效!

IMG_2671

一開始會有一頁角色介紹】
主角就是可愛的小白魚啦

基本上出現的角色不會很多都是可愛的海底生物們
角色單純也是小白魚系列能吸引小小孩的一個重要因素
熟悉的角色在不同的繪本中出現
簡約不繁雜的色彩表現提升了海底生物的辨識度
更能增加小小孩的親切感!!

是說我個人最喜歡.....海膽 XD
紅紅的還有一根一根的刺完全打中我的心啊(愛)

IMG_2672

【內文】的部分字都不會太多
有標上黃色或是紅色的字彙就是會出現在英文單字卡裡的字詞
這本是 #8小白魚的生日派對 
可以讓小朋友認識一組一組的反義字(對比字彙)

IMG_2675

每一本的最後會有個【字彙表】
除了複習在故事中聽到的字詞外
我會跟小男孩玩找找小遊戲看誰可以先找到正確的單字!
或是請他出題讓媽媽找啦
小孩都蠻喜歡當老師的好像很有成就感這樣!

IMG_2678

還會有一頁是【對話整理】
讓出現在故事中的重點字彙更清楚的呈現出來

IMG_2679

除了單字外
故事裡【實用生活化的句子】也整理成一頁
這頁有點像是以對話為導向的重點摘要
這一部分我偏好用問答的方式互動
結合下個部分【小測驗】的題目
試著將英文的的練習從單字延伸到句子

畢竟語言溝通的完整性還是要用句子表現
透過重複的聽讀可以提升小朋友的熟悉度

IMG_2680  IMG_2681

小測驗的部分我個人是不太愛在閱讀之後立馬問問題
基本上我會在每次挑個一兩題在閱讀中或閱讀後問問看
小朋友想不出來再一起找答案
有點像玩遊戲的感覺小孩子閱讀的意願會比較高~

再來配件類的部分啊這個【雙面點讀卡】我覺得很方便!
一面是英文故事另一面則是中文睡前故事
我家小男孩喜歡直接點了就放著聽
薄薄的一張攜帶相當便利
坐車出門或是放在臥室睡前聽都很適合!!
我一度想說貼在牆上但是小男孩表示這樣無法兩面點讀被駁回 XD

IMG_2688

中文的故事有兩個版本
有上角星星圖案的中文點讀按鈕是未經改編過的中文故事
右下角的點讀按鈕則是請吳在瑛老師配音內容更生動的睡前故事

兩個版本風格不太一樣我自己是都還蠻喜歡的!
再來每一則故事都分成三個段落可以依閱讀進度點讀
相當貼心的設計

IMG_2684

再來是最受我家小朋友歡迎的【點讀單字卡】
總共是雙面44張
每一頁的圖案都搭配著繪本故事中的情節
這種童趣可愛的畫風真的是很迷人啊~

IMG_2689

每張字卡也都有點讀的位置可以做語言上的切換(下圖左)
當然直接利用點讀筆按鈕切換語言模式也是可以的!
再來卡片的邊邊有標示字詞出現的繪本編號(下圖右)
可以依照閱讀的繪本挑出來邊讀邊玩!

IMG_2693   IMG_2694

小表妹喜歡相當熱衷模仿點讀筆出現的聲音
姑媽已融化❤️

哥哥比較大就愛玩搶卡牌的遊戲
是說有必要搶到連頭髮都飛起來嗎 XD

IMG_2292

弟弟的話就是當黑白字卡使用!!
除了刺激視覺發展之外是訓練爬行的極佳工具啊
這天是挑選了 #7 小白魚找媽媽 的顏色的字卡 
是說這畫風真的是好美喔(著迷)

IMG_2774

能一起安靜玩耍覺得開心~~
小表妹依然在旁邊點個不停 XD

IMG_2403

最後就是小白魚點讀筆的特寫啦!
筆上面就畫了一隻小白魚辨識度極高重點是很可愛!!

是說點讀筆總共有三個按鈕
由下而上分別是電源開關、模式切換以及音量
模式切換除了中英文之外還有睡前故事等選項蠻方便的

跟一般的點讀筆比起來我覺得手感很適合小小孩
不會太大隻而且很輕!充電效率跟續航力也都很不錯
再來還附了一個殼子方便收納~
不過我家倒是比較常放在外面因為看到就會想要拿來點一下 XD

IMG_2756


小白魚系列套組 依照小朋友年齡的不同有許多不同的變化
個人是覺得相幫的北敗~
點讀筆的部分雖然只能使用在這組系列套書上
但我覺得整體來說相當超值實用!
只要小朋友喜歡就是值得~推薦給大家參考參考啦

這裏可以買喔
小白魚系列套組 (不含點讀筆)
小白魚系列套組 (含點讀筆)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