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03

看過蠻多引導小朋友建立數字、形狀、反義字等概念的繪本,但目前應該是這系列最讓我驚艷!
印象中比較多都是透過韻文、圖片等方式引導小朋友建立概念,像是之前有介紹過的《Alphabet ice cream》系列。

《The Busy Monsters》系列帶入了故事的情節,比起單純的韻文或是圖片形式似乎更能引起小朋友的興趣且耐讀了些。

這系列共有四本,分別帶入了數字、反義字、顏色、形狀的概念。
Monster Max's BIG Breakfast》/Numbers
Monsters Molly's BIG Day Out》/Opposites
Monsters Moe's BIG Party》/Colours
Monsters Megan's BIG Tidy up》/Shapes
出版/ Ruby Tuesday Readers

有故事的引導似乎更容易讓小朋友有所共鳴,自然而然也更願意多看幾回。
吾兒收到書之後先看完一輪,就挑了兩本一路看到晚上....算是清明連假的救星來著!
大概就都一直像下面這種相當速西的姿勢這樣!(躺著看書傷眼睛愛注意!)

IMG_8114

這系列的【設計架構】,除了一開始的共讀技巧分享大致可以分成下幾部分:

1. 人物(怪獸)介紹 
2. 故事
3. 小活動
4. 家長可以問的問題集

(可參考第一本的介紹)

接下來就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下每一本的內容了喔!


 
Monsters Megan's BIG Tidy up》/Shapes ●

這本的故事主要是以怪獸Megan為主角,因為覺得房間好亂喔要大家一起來幫忙整理!
整理的方式就是用形狀作為分類。

【共讀技巧 &人物(怪獸)介紹】

有四隻怪獸,分別是Max, Molly, Megan, Mo。有一本有出現小怪獸Little Blue跟Little Yellow。
雖然故事都很簡單但是可以稍微看出每一個人的性格不太一樣~

IMG_8405

【故事展開】

故事的內容架構很清楚,直接在一開始帶入主題,然後再有三次四個圍繞主題的句子,最後再來一個有趣的結尾!

IMG_8407

IMG_8408

【小活動】

小活動也不困難,就算剛接觸英文的小朋友也很適合,小小的兩面可以瞭解一下小朋友有沒有理解到故事中要傳達的概念。

IMG_8409

【問題集】

這一頁我不一定會看著問吾兒,比較像是當作參考看看可以用怎樣的方式跟小朋友互動對話。
基本就是找閱讀的空擋問問,吾兒要不要回答就....隨緣不勉強了XD

IMG_8422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除了角色跟背景是色彩很鮮豔的插圖外,裡面的物品是真實的照片呢!
這種設計巧思我個人蠻愛的~畢竟如果物品畫得太抽象小朋友不好辨識也有點可惜!
裡面也有很多不同的物品出現,除了形狀之外,不管是用中文或英文閱讀。都可以增加小朋友的日常中英文詞彙喔!


●《Monsters Molly's BIG Day Out》/Opposites●

小怪獸Molly心情不好,他的朋友Max找他一起去公園走走!
他們要怎麼去呢?會玩什麼遊戲呢?兩個好朋友到公園還會遇到什麼有趣的事情呢?

 ↓ 句子都短短的,多閱讀幾遍之後小朋友很快就可以記起來

IMG_8410

 ↓ 吾兒很愛的一頁,看到怪獸Max坐在公車上覺得很好笑

IMG_8411

 ↓ 超級可愛,在跑步的Molly還有殘影呢!有發現後面還有怪獸Megan在釣魚嗎?

IMG_8412

 ↓ 輕鬆的小活動,有時候我會說 This is hot, where is cold? (手指hot)或是 Where is happy? 等等
每一次可以稍微變化一下問法,小朋友比較不會無聊,也可以把問題變成 Who開頭(雖然答案只有兩種就是 XD)

IMG_8413

●《Monster Max's BIG Breakfast》/Numbers ●

大怪獸Max肚子好餓,他先吃了一台拖拉機,可是還是好餓啊
再繼續吃了兩棵樹、三個比薩....吃啊吃吃一吃,到底可以吃多少呢?最後吃太飽會發生什麼事呢?

 ↓開始吃了!一開始就吃很荒唐的東西吾兒笑到不行

IMG_8414

 ↓一直一直吃不飽

IMG_8415

 ↓最後打了個飽嗝東西都吐出來了....還被Molly說噁心 XD 是說平常在家裡吾兒很愛模仿這個情境.....(恐怖)

IMG_8416

↓最後的小活動頁,有人很開心的跟媽媽分享說他也可以吃這~~麼多!!

IMG_8103

●《Monsters Moe's BIG Party》/Colours●

小怪獸Mo的生日到了!要來準備生日派對了喔~
Megan建議要辦一個粉紅色的派對,可以帶上粉紅色的帽子!
Max建議要但一個綠色跟紅色的派對,可以準備綠色跟紅色的果凍!
大家建議的顏色都不一樣耶....Mo到底該怎麼辦呢?!

↓Mo的生日到了!是說講到生日主題小朋友都很嗨啊~

IMG_8417

↓溫馨的粉紅色生日派對想像XD

IMG_8418

↓感覺Max就比較搗蛋一點,這一頁我會故意問吾兒為什麼Max想要紅跟綠,然後提示他觀察一下Max身上的顏色

IMG_8419

↓煩惱的Mo不知道要許什麼顏色(哭)這一頁我會問吾兒他會怎麼辦XD

IMG_8420

《The Busy Monsters》全系列這裏可以買:連結


真的蠻推薦這系列的,因為即使是買單本也可以很輕鬆地掌握故事內容跟小朋友互動。
吾兒收到書的隔天一早就找出這本開始唸了起來,中英夾雜還一直假吃有點有趣~
能輕鬆活潑學習的一套繪本推薦給大家!

🍃 購買連結參考:
Monster Max's BIG Breakfast》/Numbers
Monsters Molly's BIG Day Out》/Opposites
Monsters Moe's BIG Party》/Colours
Monsters Megan's BIG Tidy up》/Shapes
出版/ Ruby Tuesday Read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