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動物大調查 ---搗蛋惡鄰 &討喜夥伴!

喜歡動物的朋友們看過來(揮手~)想要了解動物界中那一些是我們的好幫手,哪些是有那麼點不討喜的惡鄰居,就一定要來看看這次分享的 動物大調查系列 !

系列有兩本分別是:動物大調查:討喜夥伴篇 和 動物大調查:搗蛋惡鄰篇  

每本介紹了16種動物,從基本資料開始,結合動物習性及生活型態講述其獲獎及被通緝的原因(笑)也討論到未來人類與這些動物的相處模式及應對,是幽默有趣但又認真探討的系列,非常值得一看~

--- 動物大調查 ---搗蛋惡鄰 &討喜夥伴!

再來我非常喜歡這系列的書名呢!有趣又明瞭,從裡到外就是整個可愛到不行,我家兩小一人一本非常滿意!

--- 動物大調查 ---搗蛋惡鄰 &討喜夥伴!

⊙ 動物大調查:討喜夥伴篇

先來看看討喜夥伴,是說獎牌有好多種非常有心~

--- 動物大調查 ---搗蛋惡鄰 &討喜夥伴!

介紹的動物有這些,因為講述的都是特定品種的動物所以名稱非常精確,但是又不至於是沒聽過的物種

--- 動物大調查 ---搗蛋惡鄰 &討喜夥伴!

一開始會介紹動物的基本特徵,從外形、壽命、產地到分佈,然後這一位是動物園也可以看到的單峰駱駝~~

--- 動物大調查 ---搗蛋惡鄰 &討喜夥伴!

再來會有不同的區塊介紹動物的習性,或可以說是獲獎原因!
原來大斑啄木鳥啄的樹洞可以作為其他動物的家,根本是位包租公來著(笑)再來他也被稱作樹木的醫生因為會幫忙吃蟲蟲~大家有沒有發現他的獎牌就是一個蟲蟲的樣子啊超可愛的(吶喊)

--- 動物大調查 ---搗蛋惡鄰 &討喜夥伴!

再來是長相就贏一半的可愛七星瓢蟲!原來瓢蟲的翅膀是摺疊收納的啊長知識了

 

--- 動物大調查 ---搗蛋惡鄰 &討喜夥伴!

右下角有底色的小專欄討論的是物種跟人類的互動對應,像是安卓愛蚯蚓可以產出高品質的糞便,所以非常的受歡迎!

--- 動物大調查 ---搗蛋惡鄰 &討喜夥伴!

動物大調查:搗蛋惡鄰篇  

第二本來看看我家兩小看到笑呵呵的搗蛋惡鄰!!是說還沒有翻開他們倆聽到這本很“搗蛋”就先搶成一團,非常幽默~小男生的樂趣就是這麼簡單~

--- 動物大調查 ---搗蛋惡鄰 &討喜夥伴!

基本介紹跟討喜夥伴有點不一樣~畢竟是通緝的名單,還加上了罪行、犯案地點及可以減輕量刑的地方 XDD

--- 動物大調查 ---搗蛋惡鄰 &討喜夥伴!

再來是我家兩位的最愛!是得了不進去就會死掉的病的浣熊 XDD 因為浣熊非常喜歡進入人類居住的區域,為了避免有所衝突要很小心的注意不要跟野生浣熊有太多互動喔~

--- 動物大調查 ---搗蛋惡鄰 &討喜夥伴!

還有出現這個!最近在公園會看到被圍起來的紅火蟻防治區,原來是這種要非常小心的蟻類朋友啊~~~

--- 動物大調查 ---搗蛋惡鄰 &討喜夥伴!

其他還有大家耳熟能詳的蟑螂、臭鼬,另外比較令我驚訝的是原來我覺得蠻可愛的鸚鵡也被歸類在為搗蛋惡鄰呢,仔細想想的確如果家裡附近每天都有鸚鵡一直叫應該的確是蠻困擾的(笑)
然後下面這個圖實在太得我心了~

--- 動物大調查 ---搗蛋惡鄰 &討喜夥伴!

然後我只能說每個小朋友喜歡的書籍類型很不一樣,比起動物習性我家哥哥更著迷動物的基本資料,壽命啊、高度啊等等這種有數字的他看得超開心的 XD

--- 動物大調查 ---搗蛋惡鄰 &討喜夥伴!

這兩本更多的趣味點就讓大家翻閱、體驗看看~會讓你看到許多以前不知道的動物小故事~~推薦給大家~

動物大調查:討喜夥伴篇 
動物大調查:搗蛋惡鄰篇  

--- 動物大調查 ---搗蛋惡鄰 &討喜夥伴!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