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119

茫茫書海中是不是常常毫無頭緒不知從何選起呢?!多年幫兩小挑書的經驗告訴我,經典系列十之八九不會錯、溫馨小品輕鬆好讀準沒錯!今天要分享的都是有些歷史的經典系列,但厲害的就在於有歷史了還一直能有新作推出,由此可知有多受歡迎就是~

說到經典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 Curious George 及 Pete the Cat 系列,兩系列都相當值得一試的繪本長青樹!(?!)這倆系列我家裡有好多個小單本,也是哥哥小時候先試水溫陸陸續續購入的~這次分享的兩本都是集合數個故事的大全集,豐富又超值真的是相當值得擁有!

IMG_8060

Busy Days With Curious George
包含了8個故事,以頑皮的小猴子喬治為主角,豐富的故事場景、爆笑的劇情我家小男孩們很買單,摒除有時候真的是太~搗蛋了,念的時候倒是很歡樂,結局大多也都很溫馨可愛

IMG_8061

主角就是這位小猴子喬治,還有他的朋友戴黃帽子的男人!!Curious George goes to the zoo 這集他們去了趟野生動物園,而且還剛好遇到小犀牛的生日喔

IMG_8063

但是這次的動物園之旅跟平常有那麼點不一樣,是要坐遊園車欣賞動物呢!但是喬治好像有點太開心啦,竟然一不小心地掉出了車外(!)這次小喬治又會鬧出什麼有趣的新鮮事呢?

IMG_8065   

另外這本我非常喜歡這一篇~Curious George joins the team,這篇喬治跟他的好夥伴一起去了新蓋好的遊樂區,還遇到了他的朋友 Tina,Tina雖然坐著輪椅,但是這次的遊樂設施他也可以玩呢很不錯!

IMG_8068   IMG_8069

他們看到大家在打籃球,Tina也想加入呢,他們可以怎麼做呢?溫馨的故事也相當發人省思呢~

IMG_8070

Pete the Cat: 5-Minute Bedtime Stories: Includes 12 Cozy Stories!  
這本有12個故事,其實大部分我家都已經有了(笑)但是抱著精裝本看的感覺就有種高~~級的感覺啊(膚淺)

IMG_8062

我一直很喜歡 Pete the cat系列,故事內容相較Curious George更貼近生活一點,溫馨可愛還帶點恰到好處的幽默,我自己最喜歡的是Pete the Cat and the Cool Caterpillar!邊看還可以邊了解蝴蝶變態的過程很有趣啊~

IMG_8072  

等待過程的觀察,還有看手錶的都好可愛啊啊啊

IMG_8074

另外一篇 Pete the Cat and the Tip-Top Tree House 也很有趣!這篇我家哥哥很喜歡!故事是Pete蓋了一間樹屋,但是朋友一起來玩之後發現太小了所以決定大家一起擴建!!   

IMG_8076   IMG_8077   

他們蓋了保齡球館、電影院、衝浪區~直到他們發現,這樣大家都沒辦法一起玩,玩遊戲還是一起玩最有趣,所以最後大家又回到之前玩耍的地方了(笑)

IMG_8079

真心很推薦這兩本,最大的原因是非常的超值!看看我家下面這一疊~~好像還不是全部....當年可是一本本買一本本看,不過有看就值得啦!(自我安慰)這次可以用半價入手這麼多經典的故事真的相當划算,我家兩小看到這兩本時眼睛可是閃閃發光呢

但是要稍微注意一下的是Pete the Cat: 5-Minute Bedtime Stories: Includes 12 Cozy Stories!  這本字比較多一點,如果小朋友年紀還小的話,在盡可能不影響故事情節的情況下挑重點念比較不會以壓力喔!畢竟共讀還是開心最重要啦~

IMG_8120

再來是卡車小藍系列的其中一本 Little Blue Truck’s Springtime ,這本在春天的主題下結合了數數的概念以及翻頁的設計,色彩明亮可愛,故事也維持這系列一慣的溫馨有趣

IMG_8107

卡車小藍系列最迷人的我覺得還是他文字的表現,唸起來的音韻輕快有節奏,邊念可以邊認識不同的小動物以及有不少小細節蠻適合跟小朋友一起慢慢的觀察

跟著好朋友蟾蜍一起出門的卡車小藍,先遇到了誰呢?

IMG_8109

喔~~是綿羊媽媽和兩隻小綿羊喔!

IMG_8110

在排隊游泳的又是誰呢?原來是鴨媽媽跟九隻小鴨~

IMG_8112

一路上遇到了好多動物,大家都聚在一起啦,數一數、找一找,是很適合小小孩的一本!!大家有發現車上還載滿了帶了花圈的青蛙們嗎?這是弟弟跟我分享的,說這些青蛙好漂亮啊~還有弟弟說躺在小藍車旁的那隻青蛙很危險會掉下來!!也太可愛了 XD

IMG_8115

不知道大家在挑書的時候有沒有自己獨到的秘訣,秉持著經典一定要試試的精神,上面這幾本都是我覺得很值得一看的系列。但是選書最重要的還是要自己喜歡啦,畢竟要唸很多遍的話如果看了不甲意是很辛苦的啊(苦笑)但是多嘗試也是好事,有機會大家可以看看這次介紹的幾本啦,應該都會有所收穫喔!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