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57

觀念清晰確實練習靈活有趣,可愛到不行說是在寫數學題都讓人難以置信的 Usborne Maths Activity Books 系列 ,是我到目前為止看過最像遊戲書的數學練習本了!

今天分享的這兩本,分別是....
加法減法主題的 Adding and Subtracting Activity Book  
乘法除法主題的 Multiplying and Dividing Activity Book 

對於小學低年級生來說這兩本絕對是非常優秀的練習選擇,不僅不枯燥還相當有趣,是可以讓小朋友動動腦跳脫制式數學框架的靈活題型。

IMG_5383

 Adding and Subtracting Activity Book 

先來看看加減法這本,總共有五個單元,內容囊括加法減概念、數字組合及運算技巧等等。每個單元則包含觀念介紹及基礎練習、綜合練習和複習

IMG_5698

仔細看看可以發現每個跨頁不只是一個新的數學觀念的練習,還會搭配不同的插畫主題非常可愛有趣

IMG_5704

再來加減運算時為了達到速度及準確度,小小的技巧也是一定要學會的

IMG_5707

在特定數學觀念下會特別強調計算的“方法”,這個部分我覺得非常的實用!!數學雖然說觀念最重要,但是如果要想樣快狠準的做出正確的計算,這種靈活的思考方式是絕對要學習的

IMG_5708

題目實在是有夠花俏我喜歡 XD 但是也因為太華麗了必須要非常小心不然會漏寫!意外的也能訓練小朋友在寫的時候要非常細心啊~(笑)

IMG_5702

題目蠻有變化的,搭配上可愛的插圖相當提升練習動力

IMG_5706

但每一個單元結束還是有一頁要回歸一下正軌的計算題型這點蠻貼心的就是(笑)

IMG_5703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系列會把加法跟減法混在一起練習,這一點我非常的讚賞,畢竟我們較常看到的練習方式會將加減兩種練習分開,當然初學的時候我覺得是必要的,但是如果要讓小朋友跳脫計算上的慣性增加練習上的專注及思考上的靈活度,這種混合是的練習我覺得很需要啦

IMG_5380
 

◇ Multiplying and Dividing Activity Book 

再來看看乘法跟除法這本,這本分成六個單元,內容包含乘除法的觀念、架構及運算技巧,不過比起加減法我覺得更多著墨在觀念的部分。然後每單元一樣有觀念介紹及基礎練習、綜合練習和複習

IMG_5709

說明的部分很清楚明瞭,像是乘法就是以“組”來計算,這樣想就很好理解

IMG_5713

也可以利用數線的方式思考(這我倒是沒想過),然後這系列有特別強調思考的方式有很多,挑一個自己能接受的方式就好了!(貼心)

IMG_5715

除法的觀念是“均分”的概念,搭配這個海盜的圖也太可愛了~

IMG_5721

也要記得除法會讓數字變小喔

IMG_5723

然後在這本我很喜歡他關於乘法表的介紹,九九乘法表被區分成可以一起記憶的幾個部分 2X, 4X, 8X 一組,3X, 6X, 9一組, 5X, 10X一組,這三組有關連性所以一起記

IMG_5717

剩下的這幾組因為沒有特定的關聯所以要用背的,不過裡面也鼓勵小朋友已經記住很多了這部分一定沒問題!!積極正向給個推~

IMG_5718

練習題也一樣有強化基礎觀念的練習

IMG_5719

再來就是乘除混合的練習,這對小朋友可是有點難度的呢

IMG_5724

近期正好好利用這個 Usborne Maths Activity Books 系列 當作哥哥課後的數學練習,大概每週練習2-3個主題,兩本穿插可以學到新東西也可以複習到學校的部分媽媽我覺得非常好啊!真心推薦給大家~~

IMG_5406

非常漂亮大小適中的兩本,另外還有一本是介紹分數的之後再來入手一下(蓄勢待發!!)

購書連結放這裡啦~~
加法減法主題的 Adding and Subtracting Activity Book  
乘法除法主題的 Multiplying and Dividing Activity Book 

IMG_5697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