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37

如果你正在煩惱要送給小小孩什麼禮物, Push Pull Stories 這兩本會是你非常好的選擇!小動物為主角,帶入顏色、大小、數量及生活上的概念鮮豔可愛外加互拉頁,送禮自用兩相宜啊!我自己正打算再買一套送給剛出生的小姪女呢!

Push Pull Stories 的拉頁跟一般的設計有點不太一樣,這個不一樣是“互動”上的不一樣我個人覺得非常的有趣。一般來說針對幼兒的翻頁或是推拉書籍,目前看到的大多是以打開可以看到更多資訊,或是有很明顯的圖案、表情上的變化這樣的方向進行設計。但這系列以「選擇」為主軸,請小朋友選出自己喜歡的或是想要的。之前好像沒看過類似的書籍,是能讓小朋友能養成在有限的範圍內做選擇的絕佳幼兒互動繪本!!

IMG_2347

這次分享的兩本分別是 A busy day for Little Lion 及 A busy day for Little Dog每本都有六個情境及七個拉頁設計,圓角硬頁的設計很好翻閱,拉頁的紙板也有一定的厚度操作上並不困難,我家弟弟又時候還會全部選完再一次壓回去蠻有趣的!

IMG_1765

先來看看 A busy day for Little Lion,說到獅子你會想到什麼特徵呢?沒錯!就是威武鬃毛~來幫想獅子選選他的鬃毛要是什麼樣的配色吧!是說我家兩兄弟都想要彩虹配色就是(笑)

IMG_2339

小獅子喜歡開車,你想要他的車子是紫色還是紅色呢?

IMG_2340

忙碌的一天小獅子要睡覺啦,幫小獅子選選他睡衣的顏色吧!

IMG_2342\

是說每個拉頁都有搭配聲音或是動作的詞彙,這點我也覺得挺不錯的~然後突然發現小獅子站的姿勢是內八耶會不會太可愛了!(放錯重點)

再來看看 A busy day for Little Dog,一開始要幫小狗選骨頭的大小,你想要大根的還是小根的呢?

IMG_2344

玩了一天小狗要準備搭公車回家,你希望搭到的是怎樣的公車呢?是說小獅子也在車上呢!

IMG_2345

一天結束了,小狗會在什麼時間睡覺呢?是說我非常喜歡這頁是說小狗房間的窗簾也太可愛了!!

IMG_2346

因為是以忙碌的一天為主軸,這兩本的結尾都是準備睡覺,個人覺得當睡前繪本也相當適合~

另外這系列在閱讀的過程中也可以稍稍看出小朋友不一樣的偏好及個性,像在選擇要坐巴士的時候我家哥哥想要坐空一點的,弟弟感覺都可以; 選骨頭大小的時候哥哥選了大的,弟弟選了小的(但是其實哥哥食量很小弟弟根本大胃王!),可以在閱讀過程中偷偷觀察小朋友選擇上的不同,偶而問問為什麼也挺有趣的!真心推薦給大家這系列~

不免俗的一定要來看一下側邊的部分,小圖真是可愛呢!

IMG_2349

翻閱的感覺可以參考影片,畫面有點搖晃真是不好意思啦~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