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46

繽紛的小品科普繪本 Curious Kids系列,在輕鬆活潑的文字下搭配翻頁跳出的立體設計,讓閱讀的時候多了點有趣的變化,更增加小朋友願意拿起出翻閱的動力!雖翻隨讀沒有壓力,是相當可愛迷人的一系列~

是說我家弟弟興致勃勃但是一直企圖想要把立體圖卡的位置掀開讓媽媽我真的好緊張啊~不過愛護書籍的習慣也是來自於閱讀經驗的累積,想當年弟弟小時候也是拉破了幾本立體書,修修補補的持續練習現在即使想要動手都還是能忍住,這應該也是相當值得欣慰的事吧(拭淚)

IMG_9061

今天分享的兩本一本是關於海洋生物的 Curious Kids: Sea and Shore 、另一本則是關於昆蟲跟小動物的 Curious Kids: Bugs and Minibeasts,兩本的介紹方式都是一個大跨頁介紹一種生物,一翻開中先會有一個跳出的立體圖片像下面這樣,相當吸睛!

IMG_9149

在主標題下面會先有個簡短的介紹,這裡會帶到關於物種的分類,比較有難度的重點字彙則會用粗體呈現

IMG_9150

是說每一頁的生物都有相當不一樣的表情,我好喜歡海龜這一頁,比起其他物種的可愛表情海龜似乎帶點朦朧的美感好迷人啊~是說大家知道海龜的殼原來是他們骨骼的一部分嗎!(真神奇)

IMG_9152

再來看看  Curious Kids: Bugs and Minibeasts 這本,跟介紹海洋生物的 Curious Kids: Sea and Shore 有一點點的不一樣,在頭尾的地方多了這樣將這本會介紹的物種統整在一起的一個頁面,樹幹裡的細節也非常的可愛呢!

IMG_9156

因為是關於昆蟲的介紹,多了更多關於在變化上的介紹,是說原來毛毛蟲有些是光滑的,再來不同的品種長短也不大一樣呢!

IMG_9157

另外昆蟲這本的立體設計我覺得更有趣了,像是青蛙這頁的設計只要看過就可以很深刻地記住原來青蛙的食物是蒼蠅啊~說明的部分文字也都不會太長或太過艱澀難懂!

IMG_9158

最後一頁我覺得也是很有巧思啊,可以跟第一頁比較看看各種物種在日夜的變化,大家有發現嗎~樹上的小鳥早上醒著晚上在睡覺,但是貓頭鷹卻是正好相反,再來蜜蜂晚上也是在休息的喔!真的是很可愛的呈現方式呢~

IMG_9160

再來這系列有一個很可愛的設計,就是每一本都有一個可愛的小動物貫穿整場介紹各物種的小秘密!是說這隻小蜜蜂叫班傑明耶好可愛 XD

IMG_9161

說老實話我一開始還沒有發現呢,只覺得為什麼每一頁都有一短文字是粗體字,看了好幾遍才發現原來是這樣的設計啊~(恍然大悟)

IMG_9162

不免俗的這麼可愛的系列一定要看看側邊的設計啦!果然不讓人失望一樣可愛啊~是說這本除了圖片之外,標題的文字不管是自行或是配色也相當有特色我自己非常喜歡!

IMG_9148

立體書還是看一下實際翻開的樣子比較有感覺~雖然是短短的影片啦但是海豚這頁是不是很迷人啊!!跟前一頁可愛的章魚風格也不大一樣~是說我家哥哥整系列翻完不太在乎內容(這樣對嗎!)一直問我這樣的立體書要怎樣製作、他好想做看看啊~只能說一樣的繪本每個人閱讀時在意的重點都不太一樣就是 XD 但是只要能開心閱讀都好拉~推薦給大家這個繽紛可愛的 Curious Kids系列 啦!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