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99

隨著哥哥越來越接近要上小學的年紀,除了生活及語言的認知,在自然科普領域也希望能讓他先有點概念,但只透過書籍說明實在相當抽象也很難引起共鳴,這時候材料包絕對是我們的好幫手啦!

如果你家裡的小朋友也跟我家哥哥一樣熱衷動手操作的話, STEAM小小科學腦速成班:實驗百寶盒 絕對是個不能錯過的選項!

STEAM小小科學腦速成班:實驗百寶盒 分成三個階段(入門、進階、小達人),總共有20個趣味小實驗,每個實驗都包含一個科學小知識。三個階段感覺是以科學知識的理解難易度做劃分,操作上來說都相當簡易不困難。只要大人出一張嘴(不對是協助說明!)中班以上的小小孩都應該可以獨立完成。

IMG_0800

玩過各家材料包的我們不得不說從手冊的說明、材料包的分類、難易度的設計以及整體物件的質感。這個組合應該是目前我看過最超值而且小朋友接受度最高的!材料包除了有封口外,打開後還有夾鏈袋的設計,不用擔心小朋友拿到之後整盒拆光光(悲慘的個人經驗...),使用完畢之後也可以裝回袋子裡收好相當方便!這次就分享幾個實驗,其他的就留著讓大家跟小朋友一起試看看囉!


 

【入門實驗|會隱身的魚】

第一個實驗先挑了個容易看出變化的,這樣哥哥可以操作弟弟可以看感覺很北敗。事實證明媽媽挑的不錯兩兄弟覺得簡單又有趣!!實驗手冊不管是在操作上的說明或是理論的解釋都相當淺顯易懂,搭配圖解我家哥哥都說不用我解釋他也可以理解(這麼有自信)

IMG_0920

在實驗前媽媽我有先惡補一下實驗原理,這樣在玩的時後才比較不會落漆~會隱身的魚的原理是透過貼紙上感溫變色的顏料讓圖片產生變化,其實還有更詳細的說明啦大家可以參考上圖,但是感覺對我家哥哥來說有點困難我就沒有特別解釋了。也許到大一點再玩一次可以再一起研究研究,是個可以重複玩的實驗挺好的!

這次為了確保操作的安全,倒熱水的工具選用哥哥很熟悉的咖啡壺!有人迫不及待的想要打開材料包但是剪刀一直剪不順所以臉部有點憂愁(笑)

IMG_0802

在罐子裡倒入熱水之後,原本藏在黑熱貼紙下的圖案就會跑出來!

IMG_0806

 

【進階實驗|反衝小車】

第二個實驗室哥哥自己挑的,看了老半天選了這個反衝小車還開心到拍手說很棒很棒他想玩這個很久了~(因為之前在表哥家有玩過類似的 XD)

IMG_0894

雖然說是進階實驗但是這個實驗更簡便了(媽媽開心),材料包就是一台已經組裝好的小車車,要做的事就是吹氣,然後透過氣體反沖的力量讓小車奔跑就行了!

IMG_0919

反衝小車其實不是很好吹,說明書有建議可以請大人幫忙~我家哥哥還拿出了家裡兩個打氣筒想要試了又試,最後還是決定自己吹吹看,打氣筒就暫時變成了弟弟的玩具這樣相當忙碌!

IMG_0900

速度慢慢的不過小朋友非常喜歡連續玩了好幾天呢!讚讚

 

【進階實驗|海底花園】

試了兩個不需要過多操作的實驗,第三個實驗就找一個比較不一樣的來玩玩!這次的材料包內容就比較豐富了,有水玻璃溶液、瓶子還有生長石。說是透過水玻璃容易跟生長石成分間的化學變化,會產生類似結晶的東西!

IMG_0922

步驟一樣很簡單,倒水玻璃溶液、倒水,混合均勻後再放入生長石蓋好蓋子,再來就是等待就好了~

IMG_0937

一開始裝好是這種感覺

IMG_0940

隔了半小時變成這樣~有東西長出來惹

IMG_0943

之後還有繼續長高但是我就沒照到相了(失職!)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看蠻有趣的~



雖然一開始就有說過了但是最後還是不得不再次稱讚一下這組科學材料包的整體設計,不管是實驗內容或是價錢都相當平易近人。一開始看介紹說各年齡層皆適合的時候我還有點疑惑想說怎麼可能,實際操作後發現的確整個的設計都相當簡易,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可以有不一樣的發現及學習,這點相當令人驚艷!這種可以讓我家有點年紀差距的兄弟一起玩的科學材料包真的是太棒了 ❤️

 STEAM小小科學腦速成班:實驗百寶盒 推薦給大家啦!不知道為什麼連我家阿佛都很有興趣就是呢~

IMG_0796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