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57

 

有人跟我一樣比起厚厚的故事書更喜歡溫馨有趣的小品繪本嗎?
或是比起正規的圖畫更喜歡有點搞怪或是獨特的畫風呢?
如果是的話,那你絕對不能錯過 Little Critter 系列 啦!

有點搗蛋、有點搞笑、有點溫馨、又有點可愛
薄薄的一本卻時不時可以看到我們跟小小孩相處的生活片段

不只是小朋友連家長都很能引起共鳴的一系列,非常推薦!
我家哥哥還邊做運動邊看呢相當入迷啊

IMG_2327

這系列故事就圍繞著毛茸茸的小主角Little Critter的生活展開
第一人稱的敘述方式就像是在看小小孩的心理小劇場
情節中字詞並不複雜且反覆出現,讓小朋友能快速掌握劇情節奏
也能自然而然熟悉生活化字詞片語的使用情境

這也是一直想讓哥哥能增進口語能力的媽媽我最喜歡這系列的地方!

這篇分享的三本分別是
手足相處有關的 Me Too!
一個一直想幫忙卻一直幫倒忙的溫馨小故事 Just For You 
還有描述那個藏在小小孩心裡想搗蛋的小惡魔的故事 What a Bad Dream
讓我們快來看看這有趣的一系列吧!

//

Me Too! 】

這本是在說一個小小跟屁蟲的故事!家裡有弟弟妹妹的應該很有共鳴XD

我的妹妹看到我在滑滑滑板,他說他也要一起滑耶

IMG_2362

沒辦法啦只好讓他試看看

IMG_2367

出們郊遊感覺很好玩耶妹妹又說他也要一起出門!
可是才走一下他就累了啊又變成我要背她....

IMG_2368

冬天了可以滑冰了真開心!可是妹妹又要跟啦但是他根本不會滑冰啊~~
我又只能抓著他一起滑.....

IMG_2370

怎麼什麼事情都要跟著啊我的天~

看似一直在抱怨但是卻是非常非常溫馨可愛又好笑的一本
看完默默覺得其實當哥哥姊姊也蠻辛苦的就是(笑)
//

Just For You

這是一篇在講一個想幫忙卻一直幫倒忙的小孩的故事!小朋友沒意外一定會覺得很好笑,媽媽我則是如同看到我家那個愛幫忙確實偶而會搞砸的哥哥的影子 XD

我想要幫媽媽洗地板!但是....肥皂太多泡泡了

IMG_2371

我想幫媽拿東西!誒但是袋子就破了.....

IMG_2372

我要來小睡一下啦,誒但是床太彈了啦

IMG_2374

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心有戚戚焉啊(還是只有我!)
是說我家有一個超愛幫忙的哥哥
但偶而的偶而還是會因為太有自信而出錯
不然就是因為中途分心反而幫了倒忙 XD

是說我自己是覺得能讓小朋友多幫忙是好事
在這過程中做錯或是失誤也都是好事
畢竟很多事情不可能一次就上手~
從錯誤中學習才會成長拉!
當爸媽的還是多珍惜小朋友這顆想要幫忙的心!畢竟長大之後可能就沒這種熱忱了(遠目)

是說這本應該是我家哥哥三本裡最喜歡的一本
這次連假南下有人還帶了這本在車上看呢~

IMG_2460
//

What a Bad Dream

這是在講一個藏在小朋友心中小惡魔的故事!但是在故事的最後才發現這個小惡魔還是暫時藏在心裡就好~

我做了個夢,在夢裡我做了一罐魔法藥水然後把它喝光光

IMG_2375

喝完之後我的身體發生了變化!我長出了爪子、還長出了像蝙蝠一樣的翅膀跟長長的尾巴!

IMG_2376

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看我想看的東西,我早餐還吃了餅乾跟冰淇淋!

IMG_2378

午餐也一樣吃了冰淇淋跟雪糕!然後晚上玩到很晚很晚天都黑了我都不回家喔
(是說這隻猩猩是他夢裡的寵物 XD)

IMG_2379

晚餐我大吃比薩然後都不擦手!對了我也不洗澡喔浴缸是拿來養蜥蜴的~~(救命)
我家哥哥最喜歡這頁了我暈

IMG_2401

忙了一天好想睡啊,但是沒有人抱我也沒人說故事給我聽......我不想這樣啦
原來一切都只是場噩夢啊太好了~

IMG_2382

這本也好可愛❤️
在惡夢裡感覺 Little Critter 做了好多平常想做又不能做或是不敢做的事情
亂吃東西、不洗澡不擦手、很晚了還不回家,還把東西弄的亂七八糟 
搗蛋好開心啊!但是晚上睡覺得時候還是覺得怪怪的還是不要搗蛋好了~

完美呈現出小小孩心中那種想搗蛋的幻想
想長大但是又還沒長大的可愛反差!
每次看到最後都覺得暖暖的還會忍不住笑出來呢
 



說老實話一開始我家哥哥看到這系列的封面還不太買單!
看了一遍之後默默就納入近期愛書的名單中了 
 Little Critter 系列 就是這種令人會忍不住愛上的作品❤️
不只坐車要看做運動也要看啊
是說這個閱讀環境是否有點雜亂(笑)

IMG_2402

真心推薦給大家有機會不要錯過這系列喔!!
最後再來一張三本的大合照~因為太喜歡了幫他們拍了很多張呢 XD
推薦給大家啦~

IMG_2365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