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60

可愛的 Fancy Nancy系列,是我家完全沒有的可愛華麗畫風
原本以為是本比較適合小女生的繪本,沒想到內容來說相當有趣小男生小女生應該都會喜歡❤️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因為剛收到書的時候,直覺上覺得吾兒可能不會有太大的興趣,
想說自己先研究一下怎樣可以讓他邊看邊玩比較有趣就先放在書櫃上。

沒想到吾兒隔天上學前看到偷偷跑來跟我說.....
「媽媽!我剛剛看到有那個公主的繪本耶.....今天回家我想要看(羞)」
只能說小孩的喜好深不可測啊但是喜歡就好~

然後這系列的繪本相當輕薄攜帶上非常便利
這週末回婆家的時候順道也拎了回去,有人睡前看得非常開心呢!
IMG_0279

這個系列故事是以可愛的Nancy還有他的好朋友Bree為主角,
以他們生活上玩的遊戲或是遇到的事情為故事的主軸。

這次要介紹了兩本分別是:

Fancy Nancy and the Quest for the Unicorn
Fancy Nancy: Spring Fashion Fling
#點擊書名可進入購買連結

為了讓吾兒覺得更有趣也各想了一個小活動搭配繪本跟他玩一下。
這系列繪本都有附上相當可愛的貼紙,吾兒繪本看到一半發現的時候相當驚喜呢!
然後這貼紙也被我拿來當作小活動的素材,等等再跟大家分享可以怎麼玩~

IMG_0361


 

Fancy Nancy and the Quest for the Unicorn(小遊戲:找找看!)
#點擊書名可進入購買連結

Fancy Nancy跟他的好朋友Bree都非常喜歡獨角獸!這天他們請爸爸把獨角獸藏在花園裡,他們要來一趟獨角獸尋寶之旅摟!

IMG_0373

出發尋找獨角獸!(還帶了兩個小跟班)
Ooh lala!草叢有個閃亮亮的東西耶!是獨角獸的尾巴嗎?
#吾兒很愛Ooh lala這一句聽到一直笑 XD

IMG_0363

啊不是!是Nancy好久以前弄丟的髮夾~
樹叢旁那個是不是獨角獸的角啊 快去看看!

IMG_0364

Nancy他們能順利找到獨角獸嗎?

另外這本的結局也很有趣!
原本一起找獨角獸的小跟班Jojo還有Freddy找到一半因為一直找不著很沮喪就放棄了,
所以Nancy不讓他們參加遊戲結束後的小茶會 XD
在爸爸的協調下,Nancy跟Bree會讓兩個小朋友加入茶會嗎?

IMG_0366

我相當喜歡結局的設計,對於哥哥姊姊來說除了帶到分享的概念,
對於比較容易在活動中放棄的小小朋友,某也可以傳達出完成一件事情才能有所收穫這樣的想法。

「小遊戲」

說到小遊戲,大家記得一開始有提到繪本附贈的貼紙嗎~~
原本以為吾兒會很開心的撕下來到處貼!
沒想到並沒有!不知道為啥他一直不去動那張貼紙(媽媽疑惑)

因為貼紙的圖案都是繪本裡有出現的,索性將貼紙當成找找看的素材~
先確認要找哪一個之後我們就來比賽看誰可以在繪本中先找到這樣,
意外地相當有趣喔也可以看看他對繪本的細節有觀察到多少!
重點是不用另外準備材料真的太棒了(竊笑)


 

Fancy Nancy: Spring Fashion Fling(小遊戲:Fashion Show)
#點擊書名可進入購買連結

春暖花開~在家裡畫著復活節彩蛋的Nancy, Bree跟Jojo,決定要辦一場春天的時裝秀並邀請大家來欣賞他們的作品喔!

 

IMG_0436

時裝秀的主角是三個洋娃娃,大家絞盡腦汁設計出獨一無二的美麗服裝!
還把找到的參考圖片釘在牆上有夠可愛~

IMG_0434

終於到了時裝秀當天,邀請函都發好了,餐點也都準備好了。
再來佈置伸展台,還用了他們畫的復活節彩蛋當裝飾!

IMG_0370

是說時裝秀能順利的完成嗎?中間還發生了個小插曲喔Nancy他們會順利解決嗎?
故事的結局就留給大家找書來看看了喔!

「小遊戲」

是說搭配這本故事的小遊戲啊!就是辦一場時裝秀~~
剛好之前收藏的高質感手指偶摺紙遊戲被吾兒拆出來玩,索性搭配這本充分利用啦!

IMG_0376

是說有人還把棉被拿出來說要當伸展台、然後說要拿冰箱的雞蛋當復活節彩蛋媽媽快嚇死!
跟他說雞蛋會破耶他說那用水煮蛋吧!恩....還好這幾天也沒準備水煮蛋 XD(鬆了一口氣)
就這樣辦了一場很簡樸的時裝秀,有開心就好啦!

IMG_0379 2


 

是說Fancy Nancy除了繪本之外,迪士尼也把這系列拍成動畫,
youtube上也有Fancy Nancy專屬頻道每一集大概都三分鐘左右,相當不錯!

如果小朋友在閱讀繪本後對這系列很有興趣,也可以把影片當成延伸喔!
不過因為是針對Junior所設計的內容,不管是語速或是字彙量對小小孩來說都多了些就是。

阿對了好像一直沒有說到為什麼這本叫Fancy Nancy
原因是因為Nancy喜歡用一些很Fancy的字彙

像是Quest就是Search比較Fancy的說法
Fashion Fling 就是Fashion Show比較Fancy的說法啦~
還看到有家長說家裡的小朋友還會特別學Nancy說這些Fancy的字彙呢真有趣!

出乎我意料吾兒也很愛的兩本
看到這系列還有其他的作品一直叫媽媽再去找來給他看 XD
很棒的繪本推薦給大家啦

Fancy Nancy全系列
Fancy Nancy and the Quest for the Unicorn
Fancy Nancy: Spring Fashion Fling

#點擊書名可進入購買連結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