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好像是我第一次買台灣繪本作家的作品~

當初在書局想要挑給姪子的禮物,看了看想說挑本有台灣味的好了就選了這本跟賴馬的<<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

原本以為應該是賴馬的會比較受青睞,沒想到竟然是這本讓我當時一歲半的姪子比較有共鳴呢!

 

是說買的時候單純是被他獨特的畫風吸引,版畫的風格很吸引我~

看了幾次才發現內容也蠻有趣的,在親子館是被分類在奇幻冒險的分類這樣。

個人覺得大人讀了也會有不一樣的想法~(我自己是這樣啦 XD)

 

先來看看幾頁內容吧~

主人翁小小趁著她阿嬤睡著的時候騎著腳踏車出門玩耍!

在我們眼中物品在小小眼裡都起了變化.....

腳踏車在小小心中是小公雞(是公雞吧XD)、

手上的耙子則是一盞燈(還是魔法棒?XD)、小狗阿布則飛在天上!

啊在路上遇到了一隻黃虎怪!

黃虎怪被嚇跑了!!啊原來黃虎怪是一隻小貓咪啊~

就這樣小小一路冒險~直到他遇到三位老先生.......

這三位老先生是誰呢?小小到最後有回到阿嬤身邊嗎?結局就讓大家自己去看看啦~

 

我覺得這本有趣的地方就是在以小孩子眼中的世界敘述這個故事,

每次聽到吾兒看到貓貓狗狗在咿咿阿阿的說話的時候,

我都會想不知道這些東西在他眼裡到底是什麼呢?!

 

說到閱讀時的小方法~

小小孩的話.....

1. 觀察/

邊念或是念完一次之後可以問他看到什麼?或是他覺得這個東西是什麼?

2. 語調/

這本裡面有很多狀聲詞像是「哇!」、廣播的聲音之類的~可以多強調聲音的變化

3. 教育/

這本的故事其實是小小自己跑了出門迷路的故事,可藉由這本書跟小小孩說出門一定要有大人一起!

大孩子的話你可以.......

1. 觀察/

問問看你覺得小公雞是什麼啊?黃虎怪是什麼啊?三位老先生又是誰啊?

2. 教育/

這本的故事其實是小小自己跑了出門迷路的故事,可以藉由這本書告訴小朋友自己跑出門是很危險的~

或是如果在外面迷路了應該要怎麼做之類的這種處理方式的討論

 

對了,這本書吸引到我姪子注意的是在睡覺的阿嬤跟貓咪~可能剛剛學會說這兩個字看到很興奮這樣 XD

在親子館再一次看到這本書還是很喜歡,除了國外的繪本台灣近期也是有很多不錯的繪本作品喔再次推薦給大家啦!

 

書籍資訊

作者:周見信

出版社:步步出版

出版日期:2016/11/7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9343855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