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吾兒不怕生但是很不愛開口說打招呼或是說拜拜,大部份的時間都是點個頭或是說謝謝這樣相當老成(菸)

雖然身為一個覺得大家都有自己發展進度的媽媽不需要勉強,但是總覺得如果能引導一下增加些生活互動不說是相當不錯~

就這樣在要離開圖書館前臨時瞄到的這本就成了讓吾兒愛上說拜拜的神書啊啊啊

看完之後吾兒可是每天爸爸上班都會說拜拜呢 而且一開始還會說不停媽媽覺得好笑(爸爸流淚)

 

好了來介紹一下內容啦~畢竟是給小小孩看的繪本,結構很簡單,就是陸續出現各種動物說要出門,然後就說拜拜~~~

反正一種動物就是兩個登場頁面這樣!對,就是這樣而已 XD  來看一下~

 

首先是小貓咪~

對了,每個說拜拜的時候都會配合手部動作!然後表情都會改變這樣!

再來是小豬~~

陸續還出現了烏鴉、小青蛙、小章魚這樣,特別提一下下面這個小螞蟻!

小螞蟻因為很多隻拜拜變成很多次吾兒念到都超嗨的XD

繪本最後結束在小男生要出門了這樣,就讓大家自己去看看啦!

 

個人覺得它結合了幾個元素所以相當能引起小小孩的注意,那就是 動物、聲音、圖像誇張的變化。

而且動物還是小小孩在初步認識動物時很容易記住的那幾種~如果出現個馬來膜跟你說掰掰我想應該也很難有共鳴 XD

不過馬來膜有叫聲嗎我好奇(離題了 跳)

 

說到可以怎樣閱讀這本呢~就像我之前提過的這種越單純又有節奏的繪本其實可以有很多變化!

你可以.......

1. 聲音、動作/

這本本身文字的設計就加入的動物的叫聲、所以其實照著念的時候只要模仿一下就很有趣!

我通常會在一開始比較小聲,到拜拜的時候放大音量配合動作!

2. 道具/

準備一些動物的玩偶或是紙偶,一起說拜拜!原本以為紙偶沒效沒想到吾兒挺吃這一套的XD

3. 聯想/

可以玩一下找找看的老遊戲~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宮西達也的畫風不過小孩好像都蠻喜歡他的 XD

這本推薦給大家囉~掰掰~~~~

 

書本資訊

作者:宮西達也

譯者:陳瀅如

出版社:小魯

出版時間:2017/7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17316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