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是探討手足相處的繪本~當初是在一場說故事活動中對這本書一見鍾情立馬上網購入這樣 XD

是說這本跟先前介紹的<<小小的大冒險>>一樣,也是以版畫的方式呈現,但風格並沒有那麼狂野反而相當可愛

內容架構也相當有趣,是本值得一看再看的繪本!

 

那先讓我們來看看幾頁內容吧~

故事圍繞在兔子一家,有兔爸爸、兔媽媽、點點以及家裡的新成員狼寶寶!

當兔爸爸、兔媽媽發現狼寶寶的時候非常興奮~只有點點一個人很緊張覺得狼寶寶會把大家都吃掉!

點點對狼寶寶充滿了戒心,晚上睡覺的時候還緊緊地盯著狼寶寶,連頭燈照出來影子都是隻大野狼呢!

點點對於狼寶寶的出現一直相當排斥,狼寶寶雖然很難過卻還是一直黏著點點~

狼寶寶越長越大,點點還是一直對狼寶寶充滿敵意,

故事的結局當然是點點會接受狼寶寶啦~但是到底是發生什麼事讓點點最後接受了狼寶寶呢?!

歡迎大家翻翻這本書去找答案吧!

 

說到可以怎樣閱讀這一本~

小小朋友你可以......

1. 重點閱讀/ 

這本雖然字不多,但是對小小孩來說還是又點長,我自己念的事後會精簡內文、不然就是跳著念,

就是盡量在小孩能專注的一小段時間盡量把故事念完這樣 XD

2. 聲音、動作/

整本書都用點點的一句話「他會把我們全部吃掉!」貫穿,

我念到這一句的時候會很誇張的配合聲音動作~吾兒蠻買單這種誇張的表演方式會分享給大家!

大朋友你可以~

1. 討論、同理/

畢竟這一本是探討手足的繪本, 我覺得很好的是可以利用繪本中的情境告訴哥哥姐姐大人其實了解他們的感受,

進一步告訴他們就算有新成員的到來,爸媽還是很愛他們之類的(!)

 

是說在參加這個說故事活動的時候,我們有發現小小孩對這本書比較沒興趣,

因為同時還有唸一本小金魚系列的書,相較之下似乎小金魚比較迷人 XD

個人猜測應該是因為這本書已經開始有比較故事性的結構一歲以下的小小孩可能還無法理解太多 

不過吾兒倒是挺買單的,不過他假意的是裝狼寶寶的籃子跟兔子媽媽@@

 

 

以大人的角度來看我覺得這本書真的很有趣,

不管是角色設定上兔子和狼的對比、故事中可充份感受出新成員的到來對於點點心中造成的壓力

是說狼寶寶最後還穿著兔子裝這種反差也深得我心(愛心)

 

下面是封面後的內頁,真的好可愛喔地方媽媽已融化(誇張)把我的心頭好推薦給大家啦~

 

書本資訊

作者:安.戴克曼

繪者:澤切里雅.歐哈拉

譯者:黃筱茵

出版社:小典藏

出版時間:2015/10/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049965

 

arrow
arrow

    min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